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14年大赛品质千万学生参加的全国大赛首次落户南宁 “为学杯”全国作文大赛 海选开始了!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13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进入快速报名通道

本报讯厚重的大赛文化、激扬的大赛精神、专业的大赛团队、科学的大赛流程……第十四届“为学杯”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已于3月8日落户南宁,向南宁热爱写作和文学的小写手递来“橄榄枝”。大赛举办10多年来,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信赖及良好的社会声誉,已成为国内影响较大、参与面较广、口碑较好的旗帜性作文赛事。

本次大赛由中国修辞学会读写教学研究会、《为学作文》编辑部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基础教育期刊社、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生创新作文研究课题组协办,南宁秦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南宁赛区承办单位携手本报共同向绿城小写手发出大赛邀请。

初赛设小学低年级组(二至三年级)、小学高年级组(四至六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初赛不限制报名人数,通过大赛组委会统一命题并现场作文的形式选拔,按照总体报名人数的50%择优录取优秀选手进入复赛。初赛由南宁组委会根据参赛作品标注作品等级,并给晋级南宁赛区复赛的选手颁发奖状。

初赛及复赛参赛作文题材由南宁赛区组委会统一命题,大赛“推崇创新写作、鼓励放胆写作、倡导个性写作、注重向真写作”。复赛参赛者按照30%的比例择优录取优秀选手参加暑假在北京举行的决赛。复赛中获奖的选手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复赛获奖证书和《全国总决赛邀请函》。从全国总决赛脱颖而出的小选手,将被授予奖杯、获奖证书和精美奖品,优秀作品还有可能被刊发。

同时,对于辛勤组织比赛的老师、组织将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优秀组织奖”“优秀文学社团奖”,并颁发证书和奖牌。参赛优秀组织单位可优先申请获得由中国修辞学会读写教学研究会批复颁发的“全国读写教学实验学校(基地)”证书和奖牌。 (佟镝)

报名小贴士

●秦学教育(现场报名):

新民校区(0771)5381718 东葛园湖校区(0771)5382308

西乡塘校区(0771)3242628 埌东校区(0771)5781618

●南宁晚报(团体报名):

18577085188(佟记者) 641963915@QQ.COM(可向本人索要报名表,填写好后发送至该邮箱)

新闻推荐

警示课堂为老年人筑起消费“防火墙”

本报讯(记者杨玲)3月12日,南宁市工商局经开分局工作人员走进广西医大仁爱养老服务中心,举办老年人保健品消费警示课堂,通过多媒体演示、互动问答等形式,为老年人讲授防范保健品消费陷阱知识、保健品真...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邕城处处春光好2018-03-13 06:27
猜你喜欢:
评论:(14年大赛品质千万学生参加的全国大赛首次落户南宁 “为学杯”全国作文大赛 海选开始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