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5个月大的重症婴儿生命垂危 政企联手“空中120”接力救援 太平金汇首例合作为生命保驾护航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13 06:28   https://www.yybnet.net/

飞机抵达南宁后医护人员快速将患儿转移到救护车上

3月8日下午6时11分,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停机坪上,一架直升机稳稳降落,早已在此待命的医护人员快速上前接应患者,将直升机送来的5个月大的重症婴儿迅速送往医科大一附院接受治疗。据了解,这是太平人寿与金汇通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首起“空中120”联合救援事件。

重病婴儿乘直升机从玉林送往南宁救治

当天,一架直升机在医科大二附院停机坪上降落后,在此等候的医护人员快速将机上的一名婴儿患者接上了救护车。由于时值下班高峰期,救护车前往医科大一附院需花费不少时间。南宁市交警部门在了解这次救援事件后,及时派出警力协助,由警车带路,沿途安排交警疏导交通,仅15分钟,患儿便被顺利地送进了医科大一附院的重症监护室。

原来,这名5个月大的婴儿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手术后又引发重症肺炎和肝功能损害,需要用呼吸机帮助呼吸,生命垂危。由于玉林当地医疗条件不足,需尽快把孩子送往南宁救治。但玉林到南宁路途遥遥,若乘坐未配备呼吸机的救护车一路前往,对这名婴儿来说显然是风险极大的。在这紧要关头,直升机救援起了大作用。

政府与企业联手空地接力救援

这名患儿为什么能使用直升机救援呢?原来,患儿早前投保了玉林市的大病保险,其母亲谢女士向玉林市人社局求助,而承办该市大病保险业务的是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不久前,太平人寿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开设了“空中120”救援服务的全面合作,该服务已覆盖全广西。为此,该局第一时间找到了太平人寿广西分公司。

经过沟通,太平人寿广西分公司与金汇通航广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即协调组织救援工作,3月8日下午2时30分,救援直升机从南宁起飞,“空地接力救援”正式启动。乘梯下楼、抬上飞机、固定病床……当地医护人员及时将患儿运上了飞机。当日下午6时11分,救援飞机顺利抵达南宁。

开辟绿色通道为孩子争取救援时间

直升机救援费用如何收取呢?据了解,正常的空中救援价格是以直升机的发动机启动时间开始计算,单发直升机市场价4万元/小时,双发直升机市场价7万元/小时。但自去年12月太平人寿与金汇通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只要拥有专属卡的太平人寿客户,在紧急情况下拨打救援电话,一年内即可免费享受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

据了解,此次救援的患儿一家三口都是太平人寿的客户,但家庭贫困,通过太平人寿和金汇通航提供的免费救援服务,不仅为孩子争取了宝贵的救援时间,还为这个家庭节省了一大笔开支,让他们很感动。“有你们这样无私的帮助,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魔,幸福地生活。”患者家属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救援行动军民航空管部门还开辟了绿色生命通道。在玉林市急救中心、广西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单位(医科大二附院、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科大一附院)、南宁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支队、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通力合作下,救援行动得以顺利完成。

据了解,玉林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启动以来,玉林市人社局不仅降低贫困户大病保险起付线,还大力宣传推动太平人寿与金汇通航联合推出的“空中120”直升机救援项目,为更多生命保驾护航。

(朱华 姚道雄 李丹彤)

新闻推荐

男子恶意竞拍 被罚缴4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陆增安通讯员刘邵林)昨日,良庆区法院针对一恶意竞拍行为,向恶意竞买人凌某开出了1万元罚单,并裁定其缴纳差价及费用损失3.34万元。去年12月8日,良庆区法院对被执行人陆某名下的长城牌轻型货...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个月大的重症婴儿生命垂危 政企联手“空中120”接力救援 太平金汇首例合作为生命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