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老年人消费纠纷最多在保健品,工商提醒要理性消费 治病养生听医嘱 买保健品须慎重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13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宇峰)老年人最大的消费纠纷就在于保健品消费。昨日,南宁市工商局经开分局前往广西医大仁爱养老服务中心给80多位老年人送上了一场老年人消费讲座,“如何学会自我保护,做到理性消费”。

在现场,为了能让老年人更易于接受讲座的内容,工商人员多以案例讲解。据介绍,老年人最大的消费纠纷就在于保健品消费。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涉及老年人投诉保健品质量问题及虚假宣传问题较为突出。

如:保健品虚假宣传问题。之前,60多岁的王大妈投诉,她在药店一宣传画册,看到一则外用减肥用品介绍,该广告中采用中医名家答疑解惑宣传,表明此产品在减大肚子方面有着显著效果。王大妈花1320元购买了该产品,但用了一个疗程后,丝毫不见广告中所宣称的减肥效果,后投诉到了消协组织。经多次调解,药店向消费者退了款,并做了适当补偿。

工商人员提醒听课的老年人,不能仅仅凭借广告的描述而相信其产品的功效,一定要通过多渠道多途径详细了解产品信息,核实该广告的真实性以及有无经营者的准确联系方式等信息,核实无误后再决定购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让老年人去核实保健品的广告是否真实,有点难,怎么办?工商人员说,老年人在购买保健品前最好征求家人的意见,家人也要多关心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患有疾病或身体健康出现状况的老年人,应当在家人的陪伴下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与治疗,不要听信保健品经营者的“免费体检”结果,依赖其推销的保健品,以免贻误时机、耽误治疗。

在讲座上,工商人员反复提醒:老年人参加一些健康讲座千万要慎重。一些保健品经营者打着健康知识讲座、培训班等旗号,或假借政府、公益组织的名义,或以赠品为诱惑,吸引老年人到现场听课,实际是为了宣传和推销保健品。还有一些保健品经营者通过赠品换取老年人的联系方式以及是否独居的信息,为展开“亲情”推销做铺垫。这些保健品经营者通常会夸大保健品的功效,甚至声称具有治疗效果。结果,老人花钱买了产品,却达不到治疗效果,还可能因此延误病情。

新闻推荐

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 为选手提供一个绝佳的展示舞台 在不同的赛项比拼中,锻炼口语演讲、思辨的能力

参赛选手刘芳鸣获2017“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高中组十强,并收到爱丁堡大学入学申请邀请函■本报记者梁静CCTV“希望之星”已经连续举办18届,去年全国参赛选手高达700万。作为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大...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清查整治治安乱点2018-03-13 06:27
评论:(老年人消费纠纷最多在保健品,工商提醒要理性消费 治病养生听医嘱 买保健品须慎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