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五星级志愿者遇车祸 一女士捐10万元救人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3-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3月3日下午,游泳爱好者、南宁市五星级献血志愿者唐烈章遭遇交通事故住院,泳友们纷纷捐款。3月7日,媒体播出了唐烈章的遭遇,南宁市民唐兰女士看到新闻后,第二天给唐烈章捐了10万元现金。她说,钱用在救命上更有意义,况且唐烈章是五星级献血志愿者,自己更应该支持志愿者这个群体。

1、游泳归来遇车祸

11日晚,唐烈章的妻子肖文霜对记者说,丈夫是一名游泳爱好者。3日下午6时30分,丈夫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去游泳,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后,她接到了120的电话。

“他每次都是走西园饭店后面那条小路,那里没有路灯,也没有监控。”肖说,事后经过了解,是一名路人见到受伤的唐烈章后拨打了120。救护人员把唐接到医院后,从他身上找到手机才联系到肖。肖说,丈夫伤在头部,而且伤势严重,一到医院就被送到重症监护室。

肖说,3月4日,交警部门告知,唐的电动车已被送去做痕迹鉴定,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事发后,唐的泳友们纷纷捐款。南宁市冬泳协会的郭慧莹女士说,泳友们得知唐烈章受伤住院的消息后,纷纷慷慨解囊。肖文霜说,目前已收到泳友们的捐款3.85万元。

2、伤者原是救人勇士

“唐烈章是水上救援的志愿者,夏天很多人到邕江游泳,他经常负责救护。他还是南宁市五星级献血志愿者。”郭慧莹说,平时唐烈章都是去救别人,现在他遭遇不测,帮助他是应该做的事。

在肖文霜提供的材料里,记者看到,唐烈章分别于2011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17年,获得广西游泳协会和南宁市冬泳协会颁发的抢救濒危溺水者的荣誉证书。

“他从哪年开始献血,我都记不清了,儿子现在十几岁了,他献血大概也有十几年了。”肖文霜说,一本献血荣誉证书就意味着献出5000毫升的血,丈夫有两本荣誉证书,推算献血至少有一万毫升以上。

据了解,3月1日,南宁市发放首批无偿献血荣誉卡,其中就有唐烈章的名字。但是,发卡当天他比较忙,没能到现场领取。他受伤住院后,有关部门亲自把卡送到医院。

3、女士捐10万救人

“3月8日那天下午,一名叫唐兰的女士来到医院,一下子掏出10万元现金。我看到她一下捐那么多钱,眼泪忍不住就流下来了。我们素不相识,对方给我们这么大帮助,感动得我当时都说不出话来了。”说着,肖文霜再一次哽咽起来。

记者电话联系上唐兰女士,对于这10万元捐款,她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钱用在哪也是用,用在救命上不是更好吗?何况他是一名五星级献血志愿者,上有老下有小,工作之余还去做公益去救人。这样的人,我们应该帮助他。”唐兰说,3月8日是妇女节,自己也想让这个妇女节过得有意义,也算是给唐烈章的妻子一个礼物吧。

据了解,唐兰女士是南宁市社会福利院的爱心大使,也是自治区优秀志愿者。

“丈夫仍然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医生说还要做两次手术。”11日晚,肖文霜告诉记者,目前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9万元,距离整体的治疗费用还是有很大缺口。

据《南国今报》

新闻推荐

区市直机关桥牌赛结束

本报南宁讯(记者/玉智威)全区规模最大的桥牌赛,一年一度的区市直机关桥牌赛于3月11日下午在邕结束,广西水利科学研究院、广西水利厅和南宁水电设计院队分获团体赛的前三名。此次区市直机关桥牌赛的团...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星级志愿者遇车祸 一女士捐10万元救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