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当年在广西出过四本畅销书,连范冰冰都赞叹 靳羽西南宁分享创业故事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17 09:01   https://www.yybnet.net/

羽西坦言心态很重要本报记者 李宗文摄

多年前,靳羽西在漓江出版社出版了数本畅销读物,为国内读者带来很多关于美好生活的资讯和指南。羽西致力于对美的传播和中西文化交流的同时,也成了不少人心中一个时代的传奇。昨日,在由漓江出版社主办的“花开时节又逢君”——靳羽西女士“漓江之约”广西行南宁站的活动中,羽西和读者面对面,畅谈心路历程。

做事情之前先问四个问题

“30多年没来了,南宁变化太大了,到处生机勃勃,漂亮极了。南宁发展空间很大,到处是机会,实在是太高兴了,特别是今天又见到那么多朋友,太感动了。”羽西一见面,就毫不吝惜地夸奖了一番南宁。出生在桂林的羽西和广西缘分很深,当天羽西还获得漓江书院名誉院长的证书。谈及当年在广西出版的4本畅销书——《中国绅士》《中国淑女》《魅力之家》《点亮生活的99个灵感》,她打开话匣子,“范冰冰还曾对我说,她装修的时候专门看了我的《魅力之家》,说对她装修房子很有帮助”。

出书、做化妆品、主持电视节目,羽西成为很多人励志的榜样。她告诉大家,“在做每件大事或项目时,我必须要问自己4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我有没有才华去做这个事?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特别的能力。比如,我有能力去写书,有人邀请我写一本室内设计的书时,我当然就不放弃这个机会,因为我对这个行业非常了解。第二个问题,要问我有没有热情去做这个工作?第三个问题是,我做这个事,对别人有没有好处?第四个问题,我要做这个工作,对中国的改革开放有没有好处?如果这4个问题都通过了,那这个事情就可以做”。

羽西在做事业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挫折?“挫折太多了,像我做化妆品的时候,就遇到了很多挫折。但是遇到再多的挫折,我都会坚持下来。只要我能呼吸,就必须坚持下来。我想,我们的事业只要是有利于他人的,就一定能做好。”

“一天要保证休息8小时”

羽西还谈到了她的感情问题。她只拥有5年多的婚姻,丈夫上个月刚离世。“特别难过的时候,就哭一个晚上吧,第二天就会发现好很多。我会经常想起丈夫对我的好。”

有读者问羽西如何保持容颜的逆生长?羽西表示,每个人都有烦恼,年龄不是问题,心态特别重要。比如,她是一个喜欢自由的人。同时,休息很重要。“一天要保证休息8小时,如果晚上没睡够时间,白天就要找时间补睡。”还有读者询问羽西如何分配时间,她答复:“时间是自己的,要学会自己把握时间,要以自我为中心,去控制好时间。”

当天,一批绿城玫瑰作家也来到了现场与羽西进行交流。南宁市作协副主席覃咏梅还现场为羽西创作朗诵了原创诗歌《我想活成你的模样》。

新闻推荐

经营户参加培训 学习消费新条例

本报讯(记者郑芳)商家销售假冒产品,将被列入信用档案;虚假广告宣传,发布者、代言人将负连带责任……昨日,青秀区工商质监局举行新《消保条例》培训会,工商人员及200多位消费维权站负责人、经营户代表参...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年在广西出过四本畅销书,连范冰冰都赞叹 靳羽西南宁分享创业故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