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大讲堂开讲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20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18日,“2018青少年身心健康公益大讲堂”在广西民族艺术宫举办。活动邀请了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刘伟民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邓颖涛讲解青少年近视防控与心理健康知识,共吸引了600多名家长、孩子到场参与。

活动中,邓颖涛表示,对于过早近视的孩子,容易产生自卑、厌学等不良心理,容易导致孩子内向、自闭,因此家长和老师应该重视对孩子此类心理问题的预防和疏导。

针对青少年近视度数不断增长的问题,刘伟民指出,只有排除假性近视并通过专业的医学验光配镜,才能避免因为配了不适合的眼镜而导致近视度数快速增长。

据了解,目前爱尔眼科医院建立了科学完善的“青少年近视防控体系”,可为青少年提供专业的医学验光配镜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配戴普通近视镜可以矫正近视,但并不能阻止近视度数不断增长。想要更好地控制孩子近视度数快速增长,可以选择验配MCT角膜塑形镜。据刘伟民介绍,8岁以上的青少年通过在晚上睡眠时配戴角膜塑形镜,白天可以不用戴任何眼镜而保持良好的视力。

活动当天,南宁爱尔眼科医院还举行了“挑战近视0增长”活动的启动仪式,旨在通过检查眼健康状况建立档案,让家长监控并督促孩子,帮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养成健康用眼的良好习惯,切实起到减缓近视发展的作用。(廖秀芬)

新闻推荐

全力保障“中国杯”电力供应

本报讯(记者韦静通讯员寇有庚)2018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即将打响,记者昨日从南宁供电局获悉,该局将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电力可靠供应、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和电力应急工作,为国际级赛事提供有力的电...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大讲堂开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