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救援 西乡塘一旧货市场发生火灾,附近居民积极救火 一市民跑三栋楼搬出十几个煤气罐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16 06:14   https://www.yybnet.net/

搬出十几个煤气罐,韦信累得瘫坐地上休息

宋延康 摄 文图▲退伍老兵韦信为附近居民转移煤气罐

本报讯(记者 宋延康通讯员 崔小龙)昨日下午2时50分左右,西乡塘敬修路旧货市场铺面发生火灾,浓烟升腾超过50多米,所幸无人员受伤。据消防部门了解,过火面积600平方米,接到火警后,南宁市消防支队派出20多辆消防车,百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当天下午记者3时多赶到现场,起火现场依旧是浓烟滚滚,四处弥漫着刺鼻的味道。记者看到,起火建筑为单层钢架架构的联排铺面,里面存放着大量废旧电器、杂物,隔壁就是万安公寓的出租房。消防官兵分为多组,从不同的方向展开救援。至下午4时,火势已经被控制,但是由于起火的仓库顶部都是铁皮,为了防止下面还有引燃,消防从旁边公寓的楼顶用水枪往下面打水。目前这起火灾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火灾发生后,公寓内的住户已经撤离,并没有人员被困。在万安公寓旁边,还有一家幼儿园,幼儿园内的师生也第一时间撤离。万秀村的微型消防站值班员在火灾发生后立即赶到了现场,由于火势太大,微型消防站的灭火救援设备无法控制火情,消防站的值班人员报警后立即开始指挥车道、疏导交通,为随后到达的消防车清空进村道路。

在微型消防站人员到来之前,已经有万秀村村民开始救援,林玉云就是其中一位。在他的带动下,村民们将周围消防栓的水带拉到现场展开自救。林玉云说,他叫大家砸开窗口,砸开防盗网水淋进去,控制了靠近居民区的火势,而远的地方由于水压不够,没办法控制得了。

在救援现场,记者见到了一位累得瘫坐在地上的热心市民韦信,他是一名退伍老兵。下午两点半左右,他在广西大学附近看见秀厢大道这边冒起了滚滚浓烟,他顺着浓烟的方向一路跑到了现场加入救援。当时周围建筑内的人员都已经撤离,韦信担心大火会导致居民房内的煤气罐爆炸,他就跑遍了三栋楼的所有房间,搬出了十几个煤气罐。

进入4月以来,南宁已经发生了多起火灾。空气干燥,大家要注意家居用火安全。家庭中频繁、长时间地使用家用电器,火灾隐患不断增多,稍有不慎,极易发生火灾。南宁消防提醒:春季更要注意控制好火源,预防火灾,排除身边的“定时炸弹”。

新闻推荐

关注老年人生活质量,从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开始 知名白内障专家21日来邕答疑解惑

爱尔眼科专家巡诊眼健康科普大讲堂南宁站活动受到市民欢迎(均为资料图片)市民认真听专家讲解并做好笔记研究表明,人体感知外界信息的80%是通过眼睛获取的,所以视力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生活质量的...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盗采铝土矿被查处2018-04-15 16:07
评论:(救援 西乡塘一旧货市场发生火灾,附近居民积极救火 一市民跑三栋楼搬出十几个煤气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