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绿城公益文学讲堂”迎今年首场讲座 杨泽民声情并茂演绎文学之美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16 06:18   https://www.yybnet.net/

杨泽民阐述文学之美本报记者 李宗文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宗文)近日,“绿城公益文学讲堂”第三十讲在南宁市图书馆举办,主讲杨泽民结合个人阅读经验及朗诵演绎,向观众阐述“文学之美朗诵演绎”。活动由南宁市作家协会、南宁市图书馆、南宁文学院(《红豆》杂志社)、南宁社区文学教育基地联合主办。

“几千年来的文学之美,一段段意境与情思,乃至文学的性情,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难以磨灭的印记。”杨泽民认为,文学的美,在寄情于辞的畅达,这种美不是凝固的、单一的,而是变化的、多元的。他以经典文学作品为例,让观众体会这种文学的美及文字的隽永:“李白的《将进酒》中写道‘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实际上,并不是饮者留其名,而是优美的文学作品让李白千古留名啊!”

杨泽民还从朗读与朗诵目的、表现形式、表现技巧等方面传授朗诵的诀窍。他告诉大家,朗读的口语形式平实、自然,目的在于准确表达原作的思想内容,感情真实,是“读而不板,说而不演”。在讲座现场,杨泽民深情演绎了《海燕》等经典作品,抑扬顿挫、饱含情感的朗诵,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为使文学的表现形式更丰富多样,本次讲堂还组织了逸夫小学学生朗诵诗歌《春妈妈来了》。据悉,今年的“绿城公益文学讲堂”将结合文学进社区、文学进校园、文学进基层活动开展;同时,讲座内容将延伸到阅读、朗诵、演讲等与文学紧密相关的领域,扩大文学受众面,为更多的文学爱好者提供形式更多样的主题讲座。

新闻推荐

日间照料中心 老人“家外之家”

大板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启用活动现场。南国早报记者程浩楠通讯员林莹莹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程浩楠)4月13日,在南宁市星湖路69号小区,大板三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启用,近百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工...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绿城公益文学讲堂”迎今年首场讲座 杨泽民声情并茂演绎文学之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