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看丝路花语 赴千年之约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4-16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梓剑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海口园以“丝路花语、幸福海口”为设计主题,荟萃海口热带滨海风情,展现海口城市景观色彩。

在该展园入口印象区,中心的景观标志立体而醒目:以绿化景墙为背景,衬托造型独特、颜色各异的海浪、火山岩和植物造型,形成海口园独特的风景;在中心景观旁边,槟榔杆、海洋小品和椰树造型小品错落有致,各种小品以自然式花镜景观来突出“花语”的主题,营造热烈、大方、浪漫的景观效果。顺着入口往下走,便能看到椰风童趣廊架,廊架顶部造型和廊架两侧的景墙上,悬挂着一个个秋千随风牵荡,人们可以在此休憩、观赏。而碧波观景区则是该展园景观的核心,这里以中心湖景为主景,湖景的一面是船头驳岸之景,让景观与周围环境产生对比,将给人们带来独特的视觉感受。作为展园的制高点,这里还设置了以海口标志性建筑为模型的景观亭,增加竖向景观层次,为游赏提供了休憩与远眺的空间。

海口园通过现代景观手法演绎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园中景观氛围清新、浪漫、自然,塑造了海口国际滨海花园城市的景观形象,能很好地让游客们了解、感受海口的魅力。

兰州园以“丝路引领绚丽甘肃”为设计主题,以“一带一路”为设计背景,选用甘肃特色的丝路文化——“反弹琵琶”来打造全园主景。

在展园,游客可见沿路不少的题字景石,这些景石全部采用团阴刻的形式,丝绸之路的特色在展园中跃然石上。展园中心的主题景观是高6米的塑像——“反弹琵琶”雕塑,其形象出自敦煌壁画中的代表杰作《丝路花雨》,其动作劲健而舒展,神态迅疾而和谐,堪称敦煌艺术中优美璀璨的文化之一。此外,甘肃5个经典丝路要塞城市也很好地体现在展园中,五景聚合,城市魅力散射开来——“关河碛气秋”的黄河之都兰州;“人烟扑地桑柘稠”的“五凉古都”武威;“君为张掖近酒泉,我窜三色九千里”的塞上江南张掖,还有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和历史文化名城敦煌。

游览兰州园,丝路花雨和反弹琵琶声将带领游客,从阳关到沧海,赴一场情意满怀的千年之约。

新闻推荐

南宁警方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苏伊玲方彩虹)4月15日,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网安总队的指导下,联合西乡塘分局网安大队在西乡塘区南棉社区开展“4·15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在活动现...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丝路花语 赴千年之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