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继承父亲房屋 也要承担其债务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6 16:20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 石慧琼整理

继承人继承遗产 应按“上限”清偿债务

刘先生问:我父亲生前买了一套房屋,也借有一些外债,现在我想继承父亲的房屋,也要承担父亲的债务吗?

杨华律师解答:你要继承这套房,对父亲的债务要一并承担。我国《继承法》第三十三条规定,继承人继承遗产时,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缴纳税款和清偿债务以他的遗产实际价值为限。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

包工头“私吞”工钱 可否要求分包公司连带清偿

李先生问:2013年起,我和几个工友跟随一包工头在南宁某市政工程公司安装燃气管道。2016年,包工头代领5万多元工钱后失联,南宁某市政工程公司称与包工头签有劳务承包协议,与我们不存在劳动合同关系,叫我们向包工头要工钱。请问,我们该怎么办?

林剑律师解答:如果你们有证据证明与南宁某市政工程公司存在劳动合同关系,该公司应承担连带清偿工资的责任,如其拒不支付,你们可向南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解决。即便你们与其无劳动合同关系,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南宁某市政工程公司仍应承担连带清偿工资的责任。根据我国建筑法“承包建筑工程的单位应当持有依法取得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业务范围内承揽工程”的规定,该包工头作为自然人并无承包燃气管道安装工程的相应资质,市政工程公司的分包做法属于违法。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企业应将工资直接发放给农民工本人,严禁发放给“包工头”或其他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工程总承包企业不得将工程违反规定发包、分包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否则应承担清偿拖欠工资连带责任。

4月16日(周一)值班律师

上午 麦鹰雄律师 广西中善律师事务所,擅长刑事,房屋买卖或租赁、交通事故、离婚、房屋过户登记程序、集体征地补偿、遗产继承、劳动合同、工伤认定程序等纠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下午 罗丹丽律师 广西君鑫信和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擅长民商事、刑事诉讼。

新闻推荐

提醒 一场消防分析会开在火灾发生地 严管私拉电线 加大网格化管理

本报讯(记者程勇可)4月1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会在陈东村一处出租房门前的过道里举行,来自西乡塘政府相关的职能部门、街道办、社区居委会和户主代表80余人,就4月13日在此发生的火灾召开消防现场...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继承父亲房屋 也要承担其债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