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小区车主被鼠患困扰出奇招汽车集体穿“裙子”防鼠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20 16:06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空地停放的车辆,围着各式各样的“防鼠裙”。 今报记者 邹财麟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邹财麟)近日,南宁市邕桐小区汽车集体“穿裙”的照片,让不少市民忍俊不禁,但这实属车主们被鼠患困扰的无奈之举。

4月19日上午,在邕桐小区,十几辆穿着“落地裙”的汽车在空地上停放,其中,既有用铁丝网打底,花纹布料制成的“碎花裙”,也有用塑料纤维制成的“小黑裙”。其实,这些“落地裙”并非是为了美观所作的装饰,而是为了防止老鼠溜进车里咬坏零部件的围栏。

一居民称,几年前,有邻居把车露天放置了几天,回来发现车打不着火,检查发现,车里的电线被老鼠咬坏了,花了近2000元才修好。从此,为车辆“穿裙”防鼠,在该小区走俏。

车主刘先生说,他每天都要花十几分钟为爱车“穿裙子”:首先要把围网拉起来,然后夹起接缝;如果要防止它被风吹倒,还要用绳子绑住车门。另一名车主表示,过去,大家得花好几百元自己购买材料回来制作防鼠围挡,很费力。现在,电商平台上已出现了质量更好,使用更方便的塑料纤维防鼠围挡,用铁丝网做“防鼠裙”成了过去式。

邕桐小区的居民表示,小区整体环境是比较干净的,但附近有菜市场和副食店,食物残渣常常引来老鼠,一些下水道也成了老鼠栖身之所。除了车辆容易被老鼠咬坏零件以外,低楼层民房有时也会出现老鼠,尽管社区定期在小区投放鼠药,但无法彻底杜绝老鼠出现。

记者了解到,在南宁市一些老旧小区或城中村内,居民给爱车“穿裙”的情况并不少见,除了防止猫、鼠等小动物爬到车底,也可以避免车辆露天停放时被剐蹭。

汽车维修业内人士表示,老鼠喜欢啃咬车辆线管等硬物磨牙,咬坏的碎屑留在发动机处可能会引发汽车自燃。车主除了给车辆“穿裙”外,车辆停放时应避免靠近下水道、垃圾堆等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停车后可将空调切换到内循环模式,堵住老鼠进入汽车内部的通道。如果车上出现老鼠留下的粪便、食物残渣或尸体,要做深度清洗,防止老鼠循味潜入做窝。

新闻推荐

87路等4条公交线路恢复原走向

■当代生活报记者卢荻本报讯4月16日,记者从南宁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中心获悉,南宁蒲庙大桥已于4月12日通车,经现场踏勘,符合公交车安全通行条件,为方便市民出行,结合蒲庙大桥通车的实际,从4月15日起,87路...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车主被鼠患困扰出奇招汽车集体穿“裙子”防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