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乘客情急转交挎包 的哥占有包内手机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20 16:06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蒋文跃 通讯员郭颖)乘客把一个装有手机的挎包交给出租车司机,司机发现后不仅没有归还,而且关掉手机据为己用。他的行为是否涉嫌盗窃罪?日前,南宁市西乡塘区检察院经审查后,以案件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决定对涉案司机不予批捕。

据当事人龙女士讲述,今年1月26日凌晨1时许,她与喝酒后回到家的丈夫吵了一架,一气之下收拾行李离家出走。当她在北湖南路一家KTV前欲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时,她丈夫和小叔子追了上来,为躲避两人,她围着出租车绕圈,绕至驾驶室位置时,将挎包递给出租车司机。之后,她丈夫将她拉住,小叔子担心她挣脱再跑上车,催促司机把车开走。

出租车开走后,龙女士发现手机找不着了,便用小叔子的手机拨打过去,提示已关机。这时,她想起出租车司机未归还挎包,而她认为手机就放在挎包里。于是,她报了警。

接到报案,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立案侦查,于1月29日将出租车司机农某传唤到案,同日以涉嫌盗窃罪对其刑拘。到案后,就如何取得手机的过程,农某在两次供述中说法不一致。在第二次供述中,农某称他曾将挎包交给龙女士的丈夫,对方未取,因见到里面有手机,便将挎包带走,交班后他拿出手机,将挎包丢弃。此外,他还详细说出了包内物品。

2月初,公安机关就该案向南宁市西乡塘区检察院提请逮捕。检方审查案件后认为,农某承认获得手机后是想占为己有,才采取关闭手机逃避被害人追回的手段,非法占有目的明确突出。接下来,非法占有的手段是否存在,成为认定涉嫌盗窃罪的关键问题。

就现有证据情况,被害人作出了有利于认定的陈述,但也提及将挎包递给嫌疑人,表明主观是知道挎包放在车上且是自己处理的意思。而嫌疑人的两次供述不一致,这无其他证据证实,属于孤证。同时,被害人的陈述也为孤证。基于疑点利益归于被告人的认定原则,尚无法认定农某涉嫌盗窃罪。

新闻推荐

道路坑洼盼人修

4月16日,南宁市良庆区大沙田银海大道593号门前道路严重损坏。据一名店主说,这个地方已坑坑洼洼一个多月,一直无人前来维修。由于每天过往的车辆很多,扬起很多灰尘。如果有关部门不及时修好,不仅影响道...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乘客情急转交挎包 的哥占有包内手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