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年轻人,替兄弟出头打群架很鲁莽 一男子搭讪女子引发10人打架聚众斗殴案日前开庭审理,所有被告人认罪、悔罪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21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薇 通讯员阮善华)看到女子年轻貌美,张某随口搭讪,引女子男友不满,进而导致10人聚众打斗。日前,南宁市兴宁区法院公开庭审了这起聚众斗殴刑事案件,10名男子均作为被告人出庭受审。

去年6月12日凌晨2时多,张某在兴宁区某小区便利店外等朋友买东西,遇到一陌生女子遂上前搭讪。这一幕正巧被女子的男友梁某看见。“你是不是想调戏我女朋友!”梁某带着两个朋友走过来,很生气。张某试图向梁某解释,可还没说上几句,就被梁某与其朋友拳打脚踢,甚至被打趴在地。之后,双方约定以喝酒来和解,但冲突再次被挑起。“他(梁某)叫我喝酒然后又叫我跪下之类的。”张某说。在以拼酒的方式解决矛盾失败后,双方打电话邀约来一帮朋友,事情最终演变成聚众斗殴。

两伙人在第一次斗殴结束后,恰巧都将受伤人员送到同一家医院进行救治,继而在医院停车场再次打起来。公安机关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将涉案人员控制。斗殴造成4人轻伤。

法庭上,兴宁区人民检察院指控,双方相互进行斗殴,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条,均应当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梁某等10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兴宁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人、兴宁区人民法院审判长对被告人进行了教育。法庭将择期宣判。

法官释法

在以往审理的类似案件当中,很多被告人都会向法庭解释,自己是因为喝酒后一时糊涂,出于所谓血性和义气而为女友或兄弟出头斗殴,但这并不是法律所认可的免责事由。此行为看似血性,实则鲁莽和幼稚至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条规定,聚众斗殴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有法定加重处罚情形的,将被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死亡的,还会面临故意伤害和故意杀人等严重罪行的指控。

在这一起案件当中,双方没有赢家,而是造成了多人受伤的后果。如果警方没有及时将事态控制,后果可能更为严重。法官希望本案各位被告人及所有年轻人能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今后遇到口角、冲突要保持冷静,三思而后行,及时报警,不要一时莽撞采取过激行为,如此不仅触犯法律,更会让自己及关爱自己的亲人留下遗憾。

新闻推荐

全城寻书!1000本书藏在这些地方

本报讯(记者罗维涛)朱槿花开,书香满城。4月22日,南宁晚报/ZAKER南宁邀请您在“三月三”假期最后一天开启书香之旅。1000本图书,藏在南宁10个地方,您找到就能免费带走。“领读中国·全民寻书”活动是新...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树枝断裂砸中车2018-04-20 16:07
猜你喜欢:
禁毒英雄获表彰2018-04-20 16:06
评论:(年轻人,替兄弟出头打群架很鲁莽 一男子搭讪女子引发10人打架聚众斗殴案日前开庭审理,所有被告人认罪、悔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