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小伙子用微信语音汇报工作,被领导公开批评,引发网友热议 用语音还是文字 要选时机看对象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23 16:26   https://www.yybnet.net/

对以上话题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平台“南国早报”(微信号ngzbnews)。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何秀)最近,重庆小伙张珂因为使用微信语音汇报工作,被领导要求重发文字版,事后还被公开批评“工作态度有问题”。4月17日,南国早报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冤不冤?小伙连发4条微信语音汇报工作,女主管怒了:什么态度!》一文,引发网友热议。

观点一:

用语音沟通非常便捷

部分网友认为,微信语音简单快捷,用起来非常方便,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很乐意使用语音交流沟通。

网友“GG”说:“用语音有什么错?方便简洁,表达清晰明了。语音和文字一样,都是表达的一种方式。但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你以为人人都能一目十行,快速读懂对方意思?而语音,只要听一下就明白了。”“GG”非常赞同用语音沟通。

“感觉文内这个领导控制欲比较强。她在开车,听语音不是比看文字更安全吗?”网友“温柔的嘹亮”提出,语音在不少场合比文字优势明显。网友“珍珍”说,她一般跟关系很好的朋友、家人,在通过微信联系时,会用语音。“但如果是工作,还是用文字的效果更好。”

网友“赵庆武”认为,在他的单位,领导还特意要求语音汇报,因为在微信群里面汇报,领导只管听,不用去看那么多字,就像是在当面听下属汇报工作一样。“用语音好呀,有时候不会打字,说一下可以了。一些年纪偏大的人,微信聊天时都喜欢用。”

观点二:

语音容易引起理解偏差

也有不少网友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用语音的人是方便了自己,累了别人,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

网友“阿山”表示,工作上的事,用文字比较好,这是对工作和同事的一种尊重。语音很浪费接收者的时间,有时一段语音需要反复听,才能明白对方想要表达的意思。网友“我系易蚊蚊”也说,除非开车,要不然她都不会用语音,如果是上班时收到语音消息就更讨厌了,还要插耳机听,非常麻烦。

“看到别人发来的语音消息,我心情是烦躁的。心想这人怎么那么懒,字都懒得打。”网友“夏日倾情”说道。网友“兰手工坊”说她只喜欢看文字,很多时候在外面,周边很吵,根本听不清楚语音。网友“ling”说他不喜欢语音的原因是,找聊天记录特别费劲。

“我也觉得正式场合用语音的态度不端正,方便自己,苦的是别人,有没有想过人家正在开会或者旁边有其他人?说难听点,这就是自私,不考虑别人。”网友“呆”说道。网友“莫莫”提出,工作上的事情,本来就应该用文字,一来留档作为证据,二来忘记了方便翻查记录,三来文字表达比语音更清晰。

“我也觉得用文字比较适合。语音聊天最怕的就是语气,不同的语气表达出的效果,会差别很大。”网友“胜凯”说。

观点三:

挑选合适时机和对象

还有一些网友持中立的态度,他们认为,语音交流有优势,也有弱势,并非一概不能用,而是应该注意挑选合适的时机和对象,不同场合不同对象,应该区别对待。

“语音有语音的好处,文字有文字的妙处。如果领导不喜欢、内容比较多、正值上课或开会、或普通话不标准,碰到这几种情况不适宜发送语音。”网友“Mu念”说道。

网友“jianbin”认为,简单交流时,用语音或文字都没问题,但如果涉及工作上比较重要的事,最好用文字、电子邮件等形式。他从来不会在微信上布置工作,其实大家都不想24小时处于上班状态。网友“惊风”也提出,工作上还是文字交流比较稳妥,方便后续查看跟进,也更能准确表达意思。

有一些网友提出,使用语音输入法不就皆大欢喜了?网友“乐町”说,现在很多输入法,都可以将语音转成文字再发送,这样很方便。

还有网友认为,确实需要用语音沟通之前,建议先想一想:对方在做什么,发语音会不会太冒昧?或是先问一问,对方现在是不是方便听语音?不要冒然甩给对方一长串语音,别人不一定喜欢和方便收听。

新闻推荐

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据新华社南宁4月22日电(记者向志强)服务3年以上可获资金补偿、简化乡镇事业单位招聘方式、一般情况下自治区级机关录用公务员要求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近...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伙子用微信语音汇报工作,被领导公开批评,引发网友热议 用语音还是文字 要选时机看对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