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一名严重精神障碍者走失的消息,引发网友大量转发和讨论 精神障碍者可怕也可怜 期盼政府完善管理政策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25 16:15   https://www.yybnet.net/

对以上话题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平台“南国早报”(微信号ngzbnews)。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何秀)4月23日,南宁人的微信群和朋友圈纷纷流传一则寻人消息,走失者是一名严重精神障碍者。24日凌晨,南国早报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注意!南宁一名精神障碍者离家走失!有严重暴力倾向,危险等级4级》一文,不到一天时间,阅读量突破20万,引来众多网友转发和评论。

观点一:

危害公众安全真可怕

南宁一名严重精神障碍者走失的消息,一经发布,大量网友立即转发,提醒亲朋好友注意安全。有人认为精神障碍者私自跑出来,极可能危害公众安全。

网友“莹火虫”提出,不少精神障碍者家庭贫苦,何谈治疗?如果就这样放任不管,会危害公共安全。

“据媒体报道,精神障碍者伤人事件很常见,总不能每次都是悲剧发生后,才想起亡羊补牢!”网友“张家刀”说道。网友“赤日似火”也表示,对于精神障碍者伤人事件,要提前预防,监护人和相关部门应该监管好。

还有网友表示担忧:精神障碍者的家庭多数贫困,造成伤害之后免刑并且没有能力赔偿,被伤害者该怎么办?包容和善良都该有一个限度。

也有网友说,假设能找到这名走失的精神障碍者,希望他的家人以后一定要严加看管。

观点二:

精神病患者也需要关爱

与此同时,不少网友非常同情这个家庭,心疼患者的母亲,希望社会能给予精神障碍者更多关爱和理解。

网友“露露”说,那些精神障碍者家属,其实也挺不容易的,他们也不希望伤害其他人,只不过有时候没能力管。这样不幸的家庭,希望各个部门多多关注。

“我能做的,只有默默祝福了。”网友“Devil May Cry”说,这名精神障碍者很可怜,希望他能早日回家,早日康复。

网友“婧”说,如果找到他,希望可以送他到疗养院,接受更专业的照顾和治疗。“希望这个社会充满爱,让精神障碍者恢复正常,与家人幸福美满。”

观点三:

期盼政府完善管理政策

还有部分网友提出,同情是一回事,规避风险是另一回事,要是真的伤人了怎么办?

网友“一格子阳光”呼吁,希望社会对精神障碍者多些同情和包容,但同时也希望国家尽快找出完善的管理对策。

“送特殊病区治疗吧,国家应该收容治疗。”网友“艳琼”说,这个问题,政府应该重视,不要出了事才采取措施,应提早预防。

网友“李振逢”说,真心希望政府部门加大对这些精神障碍者的管理。对于有困难的患者,给予免费治疗。

新闻推荐

儿童文学作家邓秀茵公益讲座开讲

邓秀茵和同学们在一起本报记者李宗文摄本报讯(记者李宗文)23日,应南宁书城的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邓秀茵走进南宁市玉洞小学等学校举办“快乐阅读,快乐成长,快乐写作”为主题的“名家校园行”公益讲座...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一名严重精神障碍者走失的消息,引发网友大量转发和讨论 精神障碍者可怕也可怜 期盼政府完善管理政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