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海关去年查扣各类侵权货物9.2万件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26 16:02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海关查获的假冒伪劣运动鞋。 李雪航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苏华 通讯员李雪航)4月25日,记者从南宁海关获悉,该关严厉打击进出境环节侵权假冒行为,2017年共采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措施200批次,货值人民币541.7万元,查扣各类侵权货物9.2万件,侵权货物涉及209个国内外知名商标。全年向公安机关移交15万元以上的大案4起,其中1起案值高达102.7万元,查扣侵权货物2.3万件,涉嫌侵犯20项商标权。

鞋子、衣服、化妆品等,一直是南宁海关查获的主要侵权假冒商品,这些制作简陋、质量低劣的商品打着“NIKE”、“adidas”、“GUCCI”、“SK-II”等知名品牌的旗号,通过边境小额贸易、边民互市贸易等渠道进出我国。据统计,2017年南宁海关查获的服装鞋帽类、化妆品类的侵权案件就有129起,约占全年查获案件的65%,案值约101.5万元,侵权货物数量约1.7万件。

随着智能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的普及,品牌手机及其配件也逐渐成为侵权假冒的重灾区。2017年南宁海关就查获了数十起带有“Apple”“SUMSUNG”“HUAWEI”等知名品牌标识的手机后盖、手机显示屏的案件。这些侵权假冒商品一旦流入市场,经过后期的焊接加工,就能使杂牌手机摇身一变成为价格不菲的名牌手机。

同时,一些假冒伪劣手机电池自爆伤人事件屡见报端,已成为埋伏在消费者身边的一枚定时炸弹。2017年南宁海关共查获各类假冒手机充电器、手机电池1.5万个,案值约34.2万元。

2017年,南宁海关还查获了16起汽配类侵权案件,案值约58.6万元,查扣侵权货物1.6万件。一些主要出口至东南亚邻国、标有“TOYOTA”等商标标识的汽车配件,成本低廉、工艺粗糙,无法达到技术及安全要求,存在重大隐患。

2018年,南宁海关将继续严厉打击进出境环节的侵权假冒行为,积极维护广西进出口贸易秩序,保护合法知识产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南宁元兴恒英菲尼迪加盟爱车家园

元兴恒英菲尼迪店。车商供图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莫国献)4月25日,南宁元兴恒英菲尼迪正式加盟南国早报《汽车周刊》爱车家园。南宁元兴恒英菲尼迪4S店位于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10号春晖花园B区一层。该...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防火演习酿火灾?2018-04-26 16:02
锂电池充电站起火2018-04-26 16:02
评论:(南宁海关去年查扣各类侵权货物9.2万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