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交警严查乱摁喇叭者,引发网友热议 若想交通和谐畅通 就要多体谅多礼让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26 16:03   https://www.yybnet.net/

对以上话题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平台“南国早报”(微信号ngzbnews)。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唐爱春)4月24日中午,在南宁东葛思贤路口附近,交警部门1个小时内就查处了12起乱鸣喇叭违法行为。依据相关规定,民警对违法驾驶人进行罚款100元、不记分的处罚。25日,南国早报微信公众号发布《要紧!1个小时就有12辆车吃了罚单,只因南宁车主开车时……》一文,网友们的讨论很激烈。

观点一:严查乱摁喇叭,晚上效果更好

“支持交警严查!有些车主喜欢摁喇叭,明知道前面堵了还摁,真的很讨厌。”网友“L&+亮”说,他经常碰到这种情况。网友“相思湖之子”也为交警的这次行动点赞,他认为禁鸣喇叭是好事,能减少噪音污染。

喇叭声扰民,有不少网友深受其害,留言说要投诉。网友“阿炳”住在南宁市北湖南路,每天晚上都被长长的喇叭声吵得睡不了,“谁来管一管呢?请交警公布投诉电话”。

网友“大叔”说,每天晚上的睡觉时间,相思湖东路由南往北方向,经过高新大道红绿灯路口后,很多大货车和泥头车鸣喇叭,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网友“ljr”指出,柳园路与竹溪南路交接处,半夜里经常有泥头车高鸣喇叭,他经常在熟睡中被惊醒,恳请交警能关注。

“说实话,我白天听到喇叭声没有太大感觉,但若在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7时,喇叭声明显就是噪音。”网友“黄玉洁”认为,如果交警晚上去查罚乱按喇叭,效果会更好。

观点二:摁喇叭,只是想好心提醒他人

然而,在众多留言中,还有一种声音也很突出。不少车主表示,摁喇叭是为了好心提醒前面的行人和非机动车。

网友“家有姗婆”表示很无奈,她说有些行人光顾着低头玩手机,不鸣笛提醒,都还没发觉信号灯已经变了。“还有的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长时间走‘S’形。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办?”网友“素炒幸福”也有同样的困惑,他说,碰到危险的情况,不给摁喇叭,难道要自带高音喇叭再出门吗?

“喇叭是不能乱按,但有时也是为了紧急提醒,交警处罚也应该酌情处理。”网友“海匪”说,他还希望交警狠抓一下晚上乱开远光灯的车主,那种违法行为更危险。

观点三:营造良好交通环境,人人有责

“其实要营造一个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不单是哪一方的责任,而是每个市民都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网友“相思湖之子”在看完很多网友留言后,做了这么一个总结。“如果非机动车、行人不任意穿行,机动车驾驶员也把速度放慢,不乱摁喇叭,让一让,大家都海阔天空。”

网友“小李”认为,目前南宁道路施工比较多,部分道路通行路面变窄,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有时候会汇合到一起,大家都需要相互理解和关照,方便别人也是方便自己。“在马路上速度放慢点,多注意观察路面情况,不要越道走,相互体谅吧。”

网友“完美主义者”说道,如果人人都能遵纪守法,交警同志也不至于这么辛苦了,生命只有一次,珍惜在于自己。

新闻推荐

斯柯达新车型展示“内功”

柯珞克南宁讯近日,趁着第二款SUV柯珞克上市的热度,斯柯达在南宁举办了新车体验会。刚刚上市的紧凑型多功能SUV柯珞克在设计方面颇具亮点。2688mm的轴距,1841mm车宽,车身尺寸在同级车中拥有明显优势。...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雨水到来天气爽2018-04-26 16:02
评论:(南宁交警严查乱摁喇叭者,引发网友热议 若想交通和谐畅通 就要多体谅多礼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