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老人开“电动轿车”上路被拦下称车商宣传这种车“交警一般不会拦”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5-16 12:24   https://www.yybnet.net/

老人开代步车上街。

本报讯据《当代生活报》报道,5月10日上午,一名老人“开”着一辆三轮电动车沿南宁市民族大道行驶,途经民族朝阳路口时被交警拦了下来。经过检查发现,该辆三轮电动车酷似小轿车,有前后挡风玻璃,左右摇窗玻璃,但它却是三轮电动车,内部又是电动车把手,并且老年代步车没有牌照,属于准驾不符。

对此,交警表示该辆无牌三轮电动车不能上路行驶。车主表示,该辆三轮车在买的时候店主告诉他无需上牌,也无需考驾照,交警一般不会拦,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就直接买了。

“一般”不会拦?现场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教育指正,交警部门在执法时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于不符合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一律进行拦截检查,该处罚的处罚,该教育的教育,该查扣的查扣,没有“一般”的说法。

三个轮子,可遮风可挡雨,可前进可后退,外形酷似小轿车。近年来,一股老年代步车的潮流突然兴起,席卷众多城市,风靡一时。这种为中老年人“量身打造”的老年代步车,因其无法正常上路行驶,处境其实很尴尬。

对于这种三轮电动车,说它是电动车吧,它又不能上牌;说它是机动车吧,它又不烧油,经销商往往就是利用“一不用上牌,二不用考驾照”,“可以自由上路行驶”等虚假说法,诱导消费者购买代步车。

交警表示,国家规定不能上户的车辆都不能上路,老年代步车在不能上路的行列之内。关于车辆是否可以上路行驶,要依据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认定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只有公告上有的车辆才可以上户,也就是说才可以上路行驶。不能上户的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交警部门会给予查扣处罚。

交警提醒

在经销商处购买老年代步车时,对方都会抛出“老年代步车不需要登记上牌”、“不需要持有相关驾照”、“可以自由上路行驶”等虚假说法,以诱导消费者购买代步车。

同时,部分经销商会免费甚至是收费为消费者购买的这种车办理一个“××老年协会”字样的车牌,并冠以英文名称和数字,活生生造出来一个“车牌”。交警特别提示,此类车牌纯属伪造,并无法律效力。

交警提醒广大中老年朋友,在购买老年代步车时,不能轻信经销商的虚假宣传,要加强对车辆是否合法生产和安全性能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的核对辨别,否则所购车辆将无法正常上路行驶,也极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甚至引发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

新闻推荐

这个周末邀你来 “520教育节”淘“好课程”

本报讯(记者彭媛媛)5月14日,本报推出《近百家教育机构齐聚“520教育节”》报道,吸引不少家庭和市民关注,而“好课程”也成为家...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开“电动轿车”上路被拦下称车商宣传这种车“交警一般不会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