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将发放约2000块快递电动三轮车专用车牌 快递三轮车“五统一” 更专业更规范更安全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6 16:25   https://www.yybnet.net/

首批通过培训的快递员获发放快递电动三轮车专用车牌。王平安摄

行业动态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阮萃)5月15日下午5时,由南宁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南宁市快递行业协会,举办了“南宁市快递电动三轮车规范通行启动仪式”,现场对已完成“五统一”的车辆发放牌号。快递电动三轮车有了统一的模样,这标志着南宁市快递电动三轮车正式进入规范化管理的新阶段。

据统计,2017年南宁市寄出快递1.61亿件,收到快递超过4亿件。南宁市目前各工种快递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各类快递电动三轮车有近8000辆,而且呈快速增长的态势,随之也带来一些新问题:一方面,随着城区修建地铁、扩容修路等因素影响,南宁市车辆通行压力也随之增大;另一方面,快递车辆不按车道行驶、闯红灯等违法现象也不断出现,对城市交通安全造成压力。

今年初出台的《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保障城市配送车辆有序通行,全市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要按照“统一车型、统一标识、统一牌号、统一备案、统一培训”的“五统一”要求,实现规范化上路。

统一的快递三轮车有何特点?据了解,之前不少快递企业的快递三轮车多用敞开式的车斗,包裹很容易被人“顺手牵羊”。圆通快递柳园营业部易经理认为,按照新规定“统一车型”的要求,快递三轮车全封闭还要加锁,保证了快件的安全,快递员离开车辆去派件也安心。

据了解,南宁市快递电动三轮车有专用识别牌号,为黄底黑字的牌号,安装在驾驶舱正上方,正反两面显示醒目,带反光功能,便于交警执法和市民监督。对此,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韦东明指出:“南宁市的快递业务量占全区比例超过50%,配送车辆规模大,对南宁市路面交通造成很大压力。如果没有统一的牌号,快递员违法驾驶,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等乱象频发,没有统一的牌号,给交警执法造成很大不便。”

统一车型后的快递车,车厢两侧中部均喷有监督举报电话0771-2612305。南宁市快递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美萍介绍:“这是全市统一的监督举报电话,便于市民在发现快递车辆违法时举报,或者紧急挪车。”

目前,南宁市邮政管理局对电动三轮车已出台备案的细则,对车辆的发票、保险等均作了要求,有效杜绝拼装车、超标车,并将分批对全市快递员进行培训。据了解,5月上半月已培训近2000人,近期将陆续发放近2000块快递电动三轮车专用车牌。

新闻推荐

首府中学生模联社获外交部点赞

奚振海蓝玉前不久,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模拟联合国社团(简称模联社)的同学们,给外交部写了封信。外交部回信勉励青年学生为外交...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将发放约2000块快递电动三轮车专用车牌 快递三轮车“五统一” 更专业更规范更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