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业主粗暴装修 截断了剪力墙钢筋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6 16:22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房屋安全鉴定所举办活动,倡导市民关注房屋安全。南国早报记者 李俭芹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李俭芹)不少市民装修只关注美观实用,没有考虑到装修还会影响房屋安全。5月15日,南宁市房屋安全鉴定所发起并启动了“共享住的安全”行动,倡议市民共同关注房屋安全。

日前,五象新区一楼盘交付使用后,业主陆续开始装修。某业主进行水电改造的过程中,拆墙打洞,并截断墙内钢筋。随着施工的深入,该业主挖到碎石样材质,装修工人说这是浇铸承重墙时的漏浆,该业主以为是施工质量问题,与开发商商谈无果后便向南宁市房屋安全鉴定所投诉。南宁市安全鉴定所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发现,这是一栋30层的高层住宅,业主称有质量问题的地方其实是剪力墙承重结构,装修工人的改造过程中,把剪力墙的钢筋截断了,这对房屋安全已经造成了影响。剪力墙是作为一个结构的主要承重构件,外围的保护层是保护钢筋的,按照规范,在装修的过程中不应破坏该保护层。

房屋安全鉴定所工程师邱玉峰表示,根据相关法规,破坏房屋承重结构,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不但要进行破损修复,还有可能被行政处罚。为此,邱玉峰提醒市民,粗暴装修不但影响房屋安全,同时还会影响邻里关系,也会影响到房屋办理产权证。如果发现邻居在装修的过程中,出现了拆墙等问题,可以向辖区住建局投诉,同时注意通过拍照等方式进行取证。

经摸排,南宁市一共有数千栋老旧危楼,在安全方面存在着巨大隐患。为此,南宁市住房局总工程师梁庆武称,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提高市民对房屋使用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共同参与到房屋安全工作中来。

南宁市房屋安全鉴定所副所长覃天乔表示,温州等地已经发生严重的危旧房倒塌事故,南宁市也有类似案例。雨季将至,气候对该类房屋的破坏将会增加,而南宁市数千栋危旧房,目前还在超期服役,很多房屋的业主作为第一责任人,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很多老楼已经经不起折腾,所以装修一定要谨慎。一旦发现邻居对房屋实施不当行为危害其安全,可以向相关部门反映。

新闻推荐

南宁国际园博园八大景观初露芳容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波通讯员/陆炫)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8月基本建成。5月15日,记者探营园博园,除了已进场的53...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业主粗暴装修 截断了剪力墙钢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