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打孔盗油事件时有发生,管道安防受威胁 警企联合守护成品油管道安全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6 16:2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赵劲松 实习生蔡丽)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成品油管道企业,南宁市辖区范围内有321公里的成品油管道。如何预防打孔盗油、管道泄漏污染环境等问题发生?5月15日,南宁警方与该公司南宁输油管理处召开警企联络会,探讨管道安防之策。

“去年3月至今,已有超过10起因施工影响管道安全事件发生。”南宁输油管理处副处长余建平说,目前,南宁建设项目多,部分项目为赶进度野蛮施工,极易造成对管道的破坏。比如,今年4月,青秀区长塘镇峒江村开发生态旅游项目,施工方明知管道走向却未采取保护措施,使用大型机械在输油管道上方盲目开挖、修路,险些酿成险情。

此外,受高油价、高利益的驱使,盗油分子猖獗,作案手法专业,打孔盗油事件时有发生,极易造成管道泄漏,污染环境等事件。

如何保护成品油管道安全?余建平表示,将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工作,每天派人巡查线路和阀室等重点部位,通过无人机、水下智能监测机器人等科技手段开展高危段、穿越江河段管道维护,并定期对管道进行“体检”。

南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陈立称,警方将进一步深化警企联防工作,加大对管道沿线的可疑构筑物和流动人口联合排查,与企业建立反恐联动机制,联合开展应急演练。同时,在管道沿线阀室、偏僻的林区、靠近公路等易打孔盗油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工作。

新闻推荐

南宁市将发放约2000块快递电动三轮车专用车牌 快递三轮车“五统一” 更专业更规范更安全

首批通过培训的快递员获发放快递电动三轮车专用车牌。王平安摄行业动态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5月15日下午5时,由南宁市邮...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孔盗油事件时有发生,管道安防受威胁 警企联合守护成品油管道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