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创卫办对全市农贸市场开展专项督查发现 长堽农贸市场经营户多无照经营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6 16:28   https://www.yybnet.net/

长堽农贸市场内卫生状况不尽如人意。 南国早报记者 雷倩倩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雷倩倩)近期,南宁市创卫办对全市农贸市场开展专项督查。5月15日,在长堽农贸市场检查时,工作人员人员发现,该市场几乎所有经营户均未办理相关证照。

当天,南宁市创卫办工作人员刚走进长堽路四里的长堽农贸市场,便看见有餐饮店跨门槛经营。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对方毫不隐晦,坦言没有办营业执照。

在随后的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在该市场经营的商户几乎都未办理营业执照。并且,该农贸市场内的卫生状况也不尽如人意:地面上不时能看到被随意丢弃的菜叶、垃圾;角落里垃圾桶的盖子没盖上,有苍蝇四处飞舞;还有商户把鸭毛摊晒在无人经营的摊位上,引来蚊虫。

市场经营方管理人员在现场也无法出示营业执照,该管理人员表示,市场大约在2017年9月开始经营,一直没有办下营业执照。据了解,根据相关要求,农贸市场应在入口处明示市场内的功能分区、合法证照等内容,但该市场完全没有告知消费者相关信息。

南宁市创卫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南宁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近期检查发现,经过近年的治理,南宁市大部分农贸市场的环境已得到很大改善,但部分城中村、背街巷道的农贸市场仍存在一定问题,如无证照经营、“四害”密度大等。南宁市创卫办将把相关情况向各城区和相关部门通报,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治。工作人员也提醒农贸市场经营者,应当持证照合法经营。

新闻推荐

南宁国际园博园八大景观初露芳容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波通讯员/陆炫)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8月基本建成。5月15日,记者探营园博园,除了已进场的53...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5月15日桂股行情2018-05-16 16:36
评论:(南宁市创卫办对全市农贸市场开展专项督查发现 长堽农贸市场经营户多无照经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