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舒适牙科关注“就医质量”与“舒适度”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6 16:40   https://www.yybnet.net/

□周永明 沈浩林

“看牙恐惧”严重影响患者的治疗意愿和感受,导致人们拒绝定期进行牙科检查,甚至患病后拒绝配合牙医治疗。看牙恐惧已成为人们口腔健康之路上的一个阻碍。

随着口腔医学技术的发展,临床上对于看牙恐惧的解决已由常规牙科、美学牙科、微创牙科进入了舒适牙科阶段,即尽可能减少对患者的实际创伤,注重患者的心理需求和感受,提高舒适度。近年来,口腔医疗着力从改善就诊环境、屏蔽治疗噪音、开展口腔无痛治疗、深化微创治疗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进,以无痛、舒适、安全为核心的舒适牙科理念及相关技术手段开始得到越来越广泛的传播和认可。

舒适牙科治疗,包括针对性的心理疗法、完善的麻醉技术、轻度镇静技术、深度镇静技术以及门诊全麻技术等,广义上还包括儿童行为诱导、微创治疗技术、数字化口腔技术等,旨在通过各种方式让口腔治疗实现无痛化、舒适化,从而提高治疗效率,缩短治疗时间,进而达到更好的口腔保健和治疗的效果。

2016年初,南宁天使口腔引进舒适牙科治疗理念与技术,配置多学科的口腔医疗人才,将原有多种诊疗项目与口腔舒适治疗技术进行整合、强化,全面开展舒适牙科诊疗服务,比如增设儿童口腔舒适治疗专科,以舒适化的治疗手段让医生在患儿相对舒适的状态下安全、高效地治疗口内所有坏牙;比如,以笑气为主的辅助舒适牙科镇静镇痛方法为就诊者开展补牙、拔牙、洗牙、种植牙和牙体牙髓治疗等口腔治疗项目,有效提高了诊疗效率、服务质量和就诊者的满意度。

此外,南宁天使口腔还从各个诊疗环节入手,多措并举让患者全程轻松看牙,包括打造温馨舒适的就诊环境、注重医患间的充分沟通、针对心脑血管疾病及高龄人群采取心电监护及心理护理、诊疗后提醒注意事项及定期回访等。舒适牙科诊疗服务将造福更多的看牙恐惧人群。

作者简介:

周永明:南宁天使口腔医院院长,副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口腔修复学博士,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的2009年和2011年的《牙科博览》。

沈浩林:南宁天使口腔特聘镇静镇痛及麻醉专家,副主任医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麻醉科副主任。

新闻推荐

网传“半年网贷两次会被银行拒办房贷”是真的吗?多家银行表示有网贷记录是否被拒房贷银行并没有硬性规定

网络截图今报记者廖敏“房贷业务变天!半年两次网贷,银行会拒贷!”近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看到房产中介发出这样的温馨提示。如...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舒适牙科关注“就医质量”与“舒适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