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近日,《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二手车发展报告》出炉,车开了五六年就换 换车周期加快 卖车时机需找准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7 16:44   https://www.yybnet.net/

一线城市车源因车况良好,颇受车友喜爱。

南国早报记者 莫国献 文/图

近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智行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二手车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调查显示,二手车平均车龄缩短,车主换车周期加快,80后、90后等年轻群体成为二手车消费的主力人群。在车型方面,3万至8万元的二手车占交易主流,国产车交易量排第一。业内人士也通过《报告》的调查结果,为车友买卖二手车提供建议。

自主品牌占比第一

《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19.33%,交易额8092.72亿元,同比增长34%。数据表明,80、90后是二手车市场交易的主力军,占比近80%。这一群体的思想更开放,对二手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在很大程度上也引领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

在交易车系占比方面,国产车占比最高约为32.9%,德系第二为18.8%,日系第三为18.4%。据了解,去年一项针对国内汽车品牌忠诚度的调查显示,2017年自主品牌忠诚度排名第二,成为忠诚度唯一增长的车系。

对此,南宁江南区一二手车商莫先生称,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车企造车技术的提升,自主品牌出现许多性价比颇高的爆款车型,例如广汽传祺GS8、GS4,吉利博瑞、博越等。这些车型带动自主品牌车销量的同时,也为自主品牌车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莫先生说,自主品牌在新车市场上的保有量提升,势必会带动自主品牌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交易量。

车主换车周期加快

《报告》显示,在交易车辆的车价方面,3万至8万元的高性价比车成为市场主流。另外,在交易的车龄方面,2017年上半年与下半年对比,平均交易车龄下降9个半月,车主换车频率明显加快,3年以下车龄的市场份额交易比例大幅提升。

调查显示,去年上半年消费者平均换车周期是6.4年,按照这样的数据推算,去年下半年国人换车的平均周期已缩短到约5.5年。

在业内人士看来,换车周期加快,不仅反映出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人们对车辆保值率的认知加深。

南宁资深二手车商刘先生称,在二手车行业卖车时机颇为讲究。一般说来,国产车在3年、美韩法系车约3.5年、德系车4年、日系车5年的时间出手最为保值,一旦过了对应的年限,二手车的残值将急速下滑,因此车友卖车需选对时机。

二手车也有“流动金字塔”

随着二手车限迁政策的逐渐放开,各地二手车流通加速,二手车渠道下沉三四线城市的趋势明显。业内人士介绍,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是广西市场上二手车的主要车源地。

在邕从事二手车生意10余年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二手车也有“流动金字塔”,从顶端的一线城市流向二线城市,在二线城市出售使用后再流向三四线城市。一线大城市的经济水平较高,用车环境良好,加之人们换车周期短,因此这些地方的二手车大多配置高、车龄短、车况良好,深受其他二三线城市喜爱。

尽管有着“流通金字塔”,但车友也不必担心随着流通环节的增加而导致车价上涨。张先生提醒说,二手车是消耗品,随着流通频次以及使用频次的增加,其残值就越低,售价也就越低。

新闻推荐

旧厂房突发大火 4小时后扑灭

南宁原电厂仓库发生大火灾。今报记者唐辉吉摄今报南宁讯(记者周伟武)“火势很大,整个城区上空都能看到黑黑的浓烟。”5月16...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人生若只如初见2018-05-17 16:34
评论:(近日,《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二手车发展报告》出炉,车开了五六年就换 换车周期加快 卖车时机需找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