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拟修订的《关于加强南宁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面向公众征求意见 超大排量车夜间限行 “低速车”禁上快速道?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7 16:45   https://www.yybnet.net/

一些主打高端接待的大排量车,其运行噪音与普通家用车差别不大。

南国早报记者 唐建富 文/图

近日,南宁交警发布的《关于征求对加强南宁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修改意见的公示》(以下简称新《通告》),除了涉及摩托车“限行”范围有可能扩大的内容外(详见本报5月12日A8版),还包含宁静道路夜间5.0升以上排量车辆限行,以及城市快速路1.5升及以下排量车辆限行等内容,引起车友广泛关注。

5.0升以上排量车 夜间禁入宁静街区

新《通告》:禁止5.0升以上排量的小型汽车或超过车辆定置噪声限值(85分贝)的车辆在夜间(每日22时至次日6时)通行宁静街区。试点宁静化街区范围为滨湖路、双拥路、桃源路、教育路、星湖路、园湖路、民族大道、茶花园路、长湖路合围而成封闭区域(含以上道路)。

南国早报记者走访了解到,市面上在售的5.0升以上排量车型多达十余款,这类大排量车型多为豪华车型,价格最便宜也在80万元以上。例如,日系品牌里的雷克萨斯LX570、进口日产途乐5.6、英菲尼迪QX80等,美系品牌中,福特野马跑车为5.0升,大切诺基SRT为6.4升,凯迪拉克凯雷德6.2升;德系阵营中,奔驰G级AMG为6.0升,宝马760、路虎揽胜均有5.0升车型。

在邕从事平行进口车销售的王民聚表示,虽然大排量豪华车的油耗和购置税较高,但它们仍有市场。从新《通告》内容看,“限大排量”更多是基于噪音方面的考虑,但这些大排量车主打高端市场,在运行噪音方面与普通私家车相差并不大。有的大排量车运行声音比普通轿车更为安静,例如奔驰旗舰迈巴赫6.0车型、英菲尼迪QX80等。采访中,一些大排量车的车主认为,夜间在部分路段限行尽管有些不便,但影响不大,他们更多的是担心以后限行区域会变大、限行时间会变长。

不少车友表示,新《通告》内容更多是剑指大排量跑车群体,这类车型原厂设置的噪音就十分惊人,猛踩油门即可轻易发出超过200分贝的噪音。由于是原厂配置,有关部门常常面临执法难的局面。这类车型有兰博基尼、法拉利、阿斯顿马丁旗下大部分车型以及奥迪R8等。这类跑车并非作为通勤使用,常常昼伏夜出,因此这些车辆被限行对减少噪音或将有显著效果。

小排量面包车 让出快速通道

新《通告》:设有主路和辅路的城市快速路,城市快速路的主路禁止排量低于1.5升(含)的面包车(含2014年以前注册登记的符合面包车技术参数和结构特征的小型载客汽车)、发动机排量低于1.5升(含)封闭式货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通行,以上车辆可以在城市快速路的辅路通行。悬挂新能源号牌的车辆不在前述禁止通行范围内。

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南宁的城市快速路设置有主路和辅路,如快速环路各路段、民族大道等。目前这些快速路交通压力巨大,各类货车行驶速度较慢是原因之一。“低于1.5升(含)的面包车”被禁行,意味着常见的“广西造”五菱宏光、东风小康、北汽福田等面包车,将不能进入快速路的主路行驶。

日前,记者走访了南宁安吉大道一带销售面包车的经销店,大部分经销商已对新《通告》有所了解。某品牌面包车经销店负责人曾先生坦言,部分老旧面包车的确存在长时间占据快车道慢行的情况,但小排量的面包车设计时速和其他小轿车无异,如果今后不能在主路行驶,势必影响用车的便利性,进而影响面包车的销量。

对此,不少受访车友建议相关部门不要“一刀切”,对不影响其他交通参与者的面包车予以放行,而如果面包车的行驶速度低于道路要求,则予以处罚。

新闻推荐

万元以下仅24盘,超半数在江南西乡塘

■房价1万/㎡以下在售楼盘奔“2”时代南宁房价地图记者_周文彬南宁商品住宅均价全面进入“万时代”,意味着“万元”以下楼...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人生若只如初见2018-05-17 16:34
评论:(南宁市拟修订的《关于加强南宁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面向公众征求意见 超大排量车夜间限行 “低速车”禁上快速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