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晴热依然是全区天气主旋律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5-24 17:51   https://www.yybnet.net/

生活顾问团·天气速报

■当代生活报记者 邓色迎 通讯员 黄丽娜

本报讯 晴热的天气酷热难受,但这几天仍将成为全区气候的主旋律。据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我区处于副热带高压带边缘,低层西南气流加强,晴空与酷热将再次登场。23日晚到今天,仅河池、南宁有些零星阵雨,全区大部基本是骄阳高挂,尤其是桂中、桂南地区依然是被炎热天气霸屏,午后气温较高,提醒大家注意防晒防暑,多喝些温开水给身体补充水分,也可以喝些绿豆汤解解暑。

由于冷空气影响减弱,23日白天,降雨基本结束,我区大部天空都已经放晴,受降雨影响,桂北气温有所下滑,截至16时,桂北北部气温不到30℃,获得了短暂的清凉,而桂中及桂南地区气温仍坚挺地保持在30℃以上,尤其是桂南部分地区气温高达34℃~35℃。

据气象台23日17时发布预报,23日晚到今天,全区多云到晴,其中河池、南宁等市局部有阵雨。桂中、桂南最高气温33℃~35℃,局部36℃以上。南宁市23日晚到今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1~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4℃。25日,全区多云到晴。

晴热天气养生贴士:

夏天晴热天气剧增,人体的气血往头部升发,很多人会出现头昏脑涨,对于脑血管脆弱的人,出现脑血管破裂的危险也比较大,所以就需要适当地进行降气,一个简单的方法是用芹菜和萝卜煮汤喝。对于心气虚的人,出汗多了以后会有心慌、呼吸短促、乏力症状,建议这类人在夏至这天开始喝西洋参麦冬茶,具体做法是每天取3克西洋参、5克麦冬,开水泡代茶饮,不过这道茶只适合心气虚的人群。

晴热天气下,室内外温差不应太大,一般控制在8℃~10℃内。夏天虽然可能出现38℃以上的高温天气,但是一天中大多数时间的温度都在35℃以下,所以26℃左右的室内温度是比较合适的。通常开空调两三个小时后,就应该开窗透气,大约半个小时左右。没有自然风对流,室内空气较污浊,人就容易疲倦头疼。另外,年轻的朋友不要贪图凉快睡觉时通宵开着空调,应该将其调为夜间模式,只要可以清凉地入睡就行了,否则睡着后很容易受风着凉。

新闻推荐

3种诈骗花样 市民务必警惕

特别警示据南宁警方介绍,冒充公检法诈骗手法不断花样翻新,乍看极恐,细思极简。其实诈骗分子只利用了3种手段进行诈骗。第一...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晴热依然是全区天气主旋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