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出租车运营新条例征求专家意见 对网约车运营进行规范,巡游车经营权或将无偿使用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5-28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孟振兴)5月25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南宁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草案)》召开专家论证会,与会专家就网约车经营许可及定价、巡游车客运经营权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执行的相关条例出台于2007年,此后曾经过多次修改。与之相比,新的《条例》最大的亮点在于对网约车运营进行了规范。记者注意到,《条例》设置了网约车运营企业准入门槛,如要求企业必须在南宁市注册或者在南宁设立分支机构,且其网络服务平台数据要接入南宁市交通运输行政管理部门的行业监管平台。在备受关注的网约车运营安全问题方面,《条例》要求网约车企业对车辆的运行和服务过程实行动态监控,保证线上登记的车辆、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的车辆、驾驶员相一致,且必须向相关部门提供实时动态监控数据。此外,《条例》还规定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时要强制报废,未达60万公里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也需退出网约车经营。

值得一提的是,新的《条例》明确提出“巡游车客运经营权实行无偿使用制度”,此举或将有效降低出租车企业的运营成本,乘客打车费用也有可能因此有所下降。

《条例》还要求市、县人民政府根据区域特点、社会公众出行需求,对出租汽车运力规模、企业数量和车辆总量做出科学规划。

新闻推荐

吸烟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南宁积极打造“无烟环境”

本报讯(记者叶祯)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昨日上午,南宁市创卫办等部门在南湖公园开展了...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出租车运营新条例征求专家意见 对网约车运营进行规范,巡游车经营权或将无偿使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