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全口种植修复知多少?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13 16:09   https://www.yybnet.net/

□周永明韦冰梅

很多人一上了年纪,牙齿接二连三“下岗”,有的甚至半口、全口无牙。缺牙过多特别是全口缺牙会让人的面容塌陷、饮食受限,佩戴传统的活动假牙不仅咀嚼功能显著下降,且经常松动、苦不堪言。全口种植技术的发展,解决了很多人半/全口失牙的痛苦。

All-on-4:半/全口缺牙者的理想解决方案

如今,牙缺失修复方法日益进步,种植牙以其拥有“人工牙根”、咀嚼效率高、舒适耐用等特点而备受青睐。上世纪90年代末,由国际知名种植体生产商NobelBiocare公司与欧洲知名种植牙医师PauloMalo合作研发的All-on-4全口种植技术的问世,更好地解决了失牙过多、半/全口缺牙的修复难题。

All-on-4全口种植技术对口腔牙缺失修复有以下特点:

以少带多:仅以4颗、5颗或6颗种植体,支撑半口牙桥,完成多牙或全口牙缺失的口腔修复;

避虚就实:通过检测、评估,在就诊者相对健康的牙槽骨点位实施牙种植,作为牙桥支撑点,科学、合理的解决多牙或全口牙缺失者,特别是老年就诊者牙槽骨严重萎缩的牙种植问题;

快捷美观:满足All-on-4全口种植的基本条件,一般都能做到上午种植下午用、快捷美观;

经济实惠:采用All-on-4全口种植技术对口腔多牙或全口缺失修复,由于种植体的植入量明显减少,治疗周期会大幅缩短,治疗费用也会少许多。

全口牙种植后的注意事项

种植牙咀嚼力强,可同天然牙一样正常使用,但对于刚做完全口种植术后的朋友,应尽量不要用刚种好的牙去咀嚼过硬的食物(如排骨、核桃等),避免种植体受力过大,损伤处于恢复期的牙组织,有损使用寿命。此外,还要经常观察种植体及创口的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看医生,以利解决。

作者简介:

周永明:南宁天使口腔医院院长,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口腔修复学博士,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口腔医学人文专著2009、2011《牙科博览》编委。

韦冰梅:南宁天使口腔江南门诊部主任,曾任南宁天使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和老年口腔科副主任。

新闻推荐

生态文明建设十大典型案例揭晓 南宁法院一案件入选

■法治实践本报南宁讯日前,南宁市中院透露,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人民法院服务保障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十大典型案例,由南宁市...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口种植修复知多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