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今年端午南宁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二成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6-19 18:29   https://www.yybnet.net/

■当代生活报记者卢荻通讯员农媛

本报讯为确保端午小长假首府平安稳定,各项活动顺利举行,南宁警方全方位编织安全“防护网”。据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6月16日零时至6月18日15时,共接到交通类警情1400多起,接到各类群众求助722起,其中走失迷路类求助75起,治安类警情同比去年下降20.4%。小长假期间,南宁各大活动安全举行,各景区、商业区、车站等公共场所秩序井然,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良好。

在节日期间,南宁市公安局通过指挥中心按照指挥调度“一张图”,对全市各警种警力、警车等巡逻防控力量实现可视化、扁平化、智能化指挥调度,并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科学安排勤务,确保及时响应指挥中心的指令,快速处置,维护好治安秩序。

南宁市公安局加强“七位一体”立体化巡逻防控,按照“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其中特别强化了对火车东站、民族广场及各大商圈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巡逻力度和密度。

小长假期间,出游的市民也以市内游和短途自驾为主。交警部门制定排堵保畅通方案,避免出现大范围、长距离交通拥堵,还将加强对超载、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统计,小长假前两日,南宁地铁总客运量达126万余人次,其中,16日更是超过了66万人次。为维护好秩序,地铁分局加强警力巡逻,加强与轨道集团、地铁企业、安检公司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联勤联动和人流疏导,确保地铁安全运营和地铁区域内的治安稳定,严防拥挤引发的安全事故,维护好地铁内秩序。

新闻推荐

超限超载隐患大

早报网网友“naha”摄南国早报记者唐辉吉摄6月18日,南宁市江南区五一路,一辆三轮车严重超高超长载物(左图)。同日,南宁市仙葫...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这首诗真美2018-06-19 00:00
猜你喜欢:
数学抢分王2018-06-19 00:00
评论:(今年端午南宁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二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