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男子出租屋里帮盖假公章警方凌晨伏击抓获嫌疑人 缴获一批假证件等涉案工具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2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需要盖职能部门的公章、需要办理机动车登记证书等,只要到南宁某城中村找叶某就能办妥?这叶某究竟是何方人士?6月20日凌晨,兴宁警方经过伏击在出租屋里将叶某抓获。原来,叶某只不过是一名进城务工的农民,因涉嫌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朝阳派出所民警介绍,前段时间有辖区群众反映,他们在路口等绿灯时,有一名男子主动上前搭讪,推介各类证件或刻制公章等。男子再三保证制作的证件跟原件一样,刻制的公章保证没人能看出异常。

“男子留平头,身材稍胖。”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展开侦查,很快在朝阳人民路口附近发现这名男子。男子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绕过很多小巷之后来到某城中村的一间出租屋。民警调查发现,男子叫叶某,今年48岁,玉林人,是进城务工人员,在南宁有一套商品房。那么,叶某在城中村租下的这间房子,是不是用于制作假证假公章的?

6月20日凌晨2时,叶某返回5楼的出租屋里。凌晨4时许,当叶某打开房门欲往外走时,被伏击民警抓获。

民警打开房门发现,这间出租屋有20多平方米,门口处有一张床,床头垂挂一张布帘。民警拉开布帘往里走,发现里面摆放有多本没填写资料的房屋所有权证和道路运输证等,还有电脑和打印机等一批涉案工具。

“这些证件从哪里来?”面对民警的询问,叶某支支吾吾。民警从抽屉里搜出108枚半成品公章和6枚成品公章。成品公章上,刻有南宁市相关职能单位的名称。不过,公章没有编号,字体和形状等存在很多破绽。

据叶某供述,他此前在西关路一带从事私刻公章活动。由于警方查得严,他搬到城中村重操旧业。木制半成品公章进货一枚只需0.5元,胶制半成品公章一枚多收0.1元。平时,他根据要求在材料上盖假公章,费用为30元/次,他刻制的公章则留下来继续使用。制造假证时,他帮填写材料并盖上公章,费用根据证件种类并因人而定。

使用假证件危害无穷。本报在2017年7月16日第6版曾报道,马山籍蓝某为了给孩子读书,花150元托人帮办了一张假居住证,结果被西乡塘警方识破,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

目前,叶某涉嫌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已被刑拘,警方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闻推荐

我们都需要比邻而居的欢乐

微言有道沈峰据广西新闻网报道,在今年端午节到来之际,南宁市仙葫蓉茉社区居委会开展“邻里美食百家宴”活动,60多名居民拿出...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出租屋里帮盖假公章警方凌晨伏击抓获嫌疑人 缴获一批假证件等涉案工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