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6月24日,南宁市中考第一天平稳顺利 约7.8万邕城学子赴考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25 15:51   https://www.yybnet.net/

在沛鸿民族中学考点,家长们在雨中等候考生出考场。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 家长身穿“全A+”红衣服为考生加油。 南国早报记者 蒋晓梅摄 中考首日考试结束后,考生轻松走出考场。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现场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6月24日,伴随着哗哗的雨声,南宁市约7.8万名考生走进中考考场,开始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当日傍晚,记者从南宁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中考首日平稳顺利,考风考纪良好。

上午8时30许,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考点,五颜六色的雨伞就像雨天盛开的一朵朵花。伞下,家长们穿着红T恤、旗袍,希望孩子能“开门红”,旗开得胜。记者采访发现,担心下雨天塞车,不少家长当天都提前出发。好在24日是周日,路上车流并不大,家长送考非常顺利。

考点外,一名家长放下手中的电话,长吁了一口气,与其他家长交流,“得在群里提醒家长,雨天还是要送考”。原来,冯女士是十四中(建政校区)九(8)班家委,被家长们称为“管家”,班上48个孩子她都认识。当天,老师通知学生早上8时10分到考点,但有两名学生接近8时30分,还没见到人影。冯女士急忙给两名考生的家长打电话,家长告知孩子不想家长送,已经自己出发去考点,听说孩子仍没到,也很着急。又等了几分钟,冯女士才看到两名学生陆续到达考点,急忙反馈给家长,让他们安心。“学生自己走过来,雨太大,头发、衣服都湿了。”冯女士有些为考生担心。

听到进考场的提示音后,家长陆续散去。周先生穿着雨衣,仍默默地站在校门口,往考点里张望,生怕孩子有突发状况要跑出来。周先生是南宁二中一名学生的家长,担心孩子把签字笔、2B铅笔等考场文具弄丢,他另外准备了一份带在身上,在考点外守候。又过了几分钟,确定孩子已顺利考试,他这才转身离开。

南宁市招生考试院院长钱宏介绍,当天上午开考前雨下得比较大,但没有接到考点或考生电话,反映因为下雨而影响考试,中考首日平稳顺利。钱宏提醒,接下来两天,南宁还有可能下雨,雨天容易堵车,考生和家长最好能提前出发,不要因为下雨影响考试。据悉,今年南宁市区有3个考点设置了特殊考场,使出水痘的考生也能顺利参加中考。

钱宏提醒,6月26日的英语科入场时间要特别注意——其他学科都是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英语科尽管是早上9时开考,但要求考生8时30分进场,8时45分后禁止考生入场,考生千万不要迟到。

新闻推荐

农民工相约抓鱼 被困湍急河中岸上钓鱼者闻声救起三名被困者中的两人,另一人不幸遇难

今报南宁讯(记者周伟武)6月24日下午,在南宁市五象新区体强路,4名农民工相约到附近的河道抓鱼。不料其中3人被困在河水中。有...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月24日,南宁市中考第一天平稳顺利 约7.8万邕城学子赴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