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谎称是租户搬运 门卫眼皮下行窃 几名嫌疑人将140余万元物品分三天顺利从宾馆大门运走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7-12 03:40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在邕武路一家农庄里找到涉案物品(青秀警方供图)

昨日,谭丽英和他的男友韦荣斌再次来到双拥路附近一家宾馆。这一回,他们不是来约会,而是被警方押解来指认作案现场。一个多月前,谭丽英发现宾馆一楼的店面房门被人为撬坏,便打电话告诉男友。韦荣斌就带上弟弟韦德明来到店里,他们分三天搬走名酒、红木和空调等物品,涉案价值高达140万元。目前,涉案物品已经追回,3人涉嫌盗窃已经被刑事拘留。

铺面被撬 他们就趁机“捞一把”

昨日中午,几辆车子拐进双拥路后,在附近一家宾馆门前停下。谭丽英和她的男友韦荣斌走下车。再一次见面,两人的手上各戴着一副手铐。在阳光照耀下,手铐闪着刺眼的光芒。这一次,两人是被民警押解来这里指认作案现场的。

此前,谭丽英在南宁一家小额信贷公司任职,公司有一批名酒等物,存放在这家宾馆一楼的一家店铺里。平时,谭丽英因为业务往来,经常跟这家店铺的老板卢女士打交道,包括宾馆内的工作人员也都混得熟络。今年初,宾馆的沿街铺面因故不再营业了。

5月份,宾馆的房东给谭丽英打来电话,告知沿街铺面近段时间时常发生盗窃,要求尽快搬走财物。当时,谭丽英已经从小额信贷公司辞职出来。由于业务上的事情,谭丽英和小额信贷公司仍然保持联络。6月5日下午4时许,谭丽英路过双拥路时顺路去看了下铺面,结果发现门锁已被撬坏,十几台空调被拆下来放在地上,还有几箱名酒放在楼梯旁,她感觉铺面遭贼了。

在外地出差的韦荣斌得知情况后,就在电话里跟谭丽英商量,“趁乱偷一点东西回去”,并让同胞弟弟韦德明“去捞一把”。

为了爱情 跟男朋友兄弟共作案

6月6日上午8时许,谭丽英和韦氏兄弟来到宾馆后,请来搬运工人把铺面里的财物搬上搬运车。6月13日,卢女士来查看铺面时发现,从铺面一楼到三楼的仓库,都被翻得一片狼藉。经清点,总共有13台空调、1000多件名酒,还有红木桌子、黑木凳子和茶具等物失盗,损失高达140余万元。

“案件中,最明显的是3米余长的木大板桌子,它比较长、比较重。”青秀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办案民警说,当时分析认为,嫌疑人应该比较了解店面情况。警方根据门卫提供的信息并调取周边监控,很快锁定谭丽英有作案嫌疑。6月14日,谭丽英被传唤到青秀公安分局滨湖派出所配合调查,当场被带走。第二天,韦氏兄弟在长湖路某小区落网。

“如果不是因为爱情,我也不会落到这种境地。”7月11日,谭丽英指认现场后,直抹眼泪。从6月6日至6月8日,他们分3次偷走这批财物,6月6日晚上偷走第一批货物后,他们发现房间里还存放有大量贵重物品,因担心被人偷走,便让一名工人留在铺面守夜……如今被抓了,谭丽英说:“不知道我的爱情还会不会有明天。”

追回赃物 3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随后,民警在邕武路一家农庄里,找到这批涉案物品。“空调、红木桌子和黑色木椅子等物,都存放在农庄里。农庄的办公室和卧室堆得满满当当的。”民警说,嫌疑人落网后供述,盗窃得来的东西都没有转卖出去,还没有商量如何处理。

在宾馆门口有门卫24小时把守,店铺门口两侧都安装有监控探头。那么,嫌疑人是如何在三天时间内分三次运走这批赃物的呢?谭丽英对此解释说,韦荣斌此前曾陪同她来宾馆办业务,她说韦荣斌是自己弟弟并介绍给门卫等人认识。铺面因故不再经营之后,就被断掉电源,铺面外面的监控探头因此形同虚设。

作案的3天时间里,谭丽英也来到宾馆里。第一天作案的时候,谭丽英坐在大门口跟门卫聊天,“我跟门卫说我们公司此前租用场地办公,这几天要搬走一些物品。由于大家都认识,门卫就没有过多在意,我们就成功作案”。

目前,谭丽英等3人涉嫌盗窃已经被刑事拘留,警方仍在对此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办案民警也借此提醒广大店铺经营者,如果因故不再经营,为防止意外,应该尽快把店铺里的财物搬走。一旦发现异常,应该保留现场并报警处理。(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夏日炎炎 谨防心脑血管病

刘锐耐心地听患者讲述病情。大健康健康养生南国早报记者:王茗园正当夏季,骄阳似火,南宁很多医院的门诊接诊的中风、冠心病患...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谎称是租户搬运 门卫眼皮下行窃 几名嫌疑人将140余万元物品分三天顺利从宾馆大门运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