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面包车藏十几人 被查还说“没事的”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7-12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郭幸)连日来,南宁交警在辖区查处多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小小的车厢挤进10人甚至更多,司机抱侥幸心理,乘客也不以为然,忽视其中的安全隐患。民警表示,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将会加大乘客逃生难度。

7月9日当天晚高峰,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巡逻中队民警在竹溪大道南往北方向巡逻时,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内“人头攒动”,存在超员的嫌疑。很快,目标车辆便在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前被拦下。透过车窗,民警发现车内密密麻麻挤满了衣着朴素的工人,细数一下,包括司机在内竟然有10人,按规定该车核载为7人。

据司机高某交代,车上人员都是附近工地的工人,为图方便加上自己抱有侥幸心理就都挤在一辆车里,不料还是被交警发现了。最终,民警对车上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对司机高某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做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让其立即将车上人员转运。

记者了解到,近日南宁交警在辖区查处多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7月4日当天下午,交警支队十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整治时,拦下一辆可疑面包车,车上挤满了人,经过现场清点人数发现,该车核定核载人数为7人,实载13人,超员6人,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我们就挤一挤,很快就到了,没有什么事的。”面对超员被查,司乘人员不以为然。交警提醒,为了自身安全,请勿乘坐超员车辆。

■相关链接

超员有哪些危害?

让车不稳定。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司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容易爆胎、失控。如果严重超员,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

让逃生和抢救变难。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客车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无座乘客最危险。超员的那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新闻推荐

南宁市举行第三届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

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开幕式上的艺术体操表演。■当代生活报记者徐天保文/图本报讯7月10日上午,南宁市第三届青少年阳光体育...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面包车藏十几人 被查还说“没事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