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有待提升的期末成绩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7 18:41   https://www.yybnet.net/

□小通讯员覃筱睿(南宁市育才实验中学)

弹指一挥间,一个学期就又这样从正在书写青春试卷的笔尖闪过,转眼间,我就要成为初三的学生了,但看着那仍没有很大起色的期末成绩,我的心情愈加复杂。

这次的总体成绩相对来说,勉强挤进了年级前十的行列,但对比于上个学期的年级排名和总体成绩,是有些退步的。这让我想起班主任那时笑着对我说的话:“累了吗?追不上别人了吗?以后你和别的同学之间的差距还会越来越大的。”想到这,我的心情也瞬间跌落谷底。

而造成这种结果的,是自己对上进逐渐冷淡的心。回想这一个学期来,虽然已经是八年级的学生,但学习效率和方法仍然停留在初一的阶段——不思上进,总以为随便一考就又能轻易地考进年级前三,但终究还是我错了。努力的小鸟终究也能翱翔于蓝天,骄傲的老鹰也可能跌入泥潭,销声匿迹。这又让我想到了班主任对我语重心长道:“只是吃老本是不行的,你的半壁江山,早就被打下来了。”

而在具体几科考试中,也有考得好和考得坏的。

英语是这次期末考试中相对来说考得较好的科目。虽说光是英语作文,就因为字迹潦草,涂改过多而被扣了1.5分,但一直都不太好的英语听力部分,这次全对了,不过也不能骄傲,以后应继续坚持练习,再接再厉。但是物理成绩是最让我失望的一次。看着我下了九十分的物理成绩,眼前的世界逐渐变模糊。

不过与其懊悔过去,消磨时光,不如现在开始努力奋斗,争取未来!我的成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次的期末考试仅是对自己这个学期学习效果考验的一小部分,中考前的失误都不算是失误,且看谁才是笑到最后的胜者!

新闻推荐

防城海关退运“洋垃圾”183.8吨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苏华通讯员邓颜劼)7月16日,南宁海关通报:防城海关近日将查获的183.81吨“洋垃圾”共8个集装箱从防城港务...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待提升的期末成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