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二中、三中已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7 18:29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南宁市二中、三中录取情况表 说明: 1.市二中计划招生1350人,实际录取1368人;市三中(青山校区)计划招生972人,实际录取974人;市三中(五象校区)计划招生1188人,实际录取1193人。实际录取人数超过计划招生人数,是因为最后一名成绩有并列所致。 2.中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凡是没有被市二中、市三中录取的考生,可在7月17日报名就读其它示范性普通高中。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7月16日,根据南宁市中招办公布的最新消息,当天下午,南宁二中、三中已经完成招生录取工作。今年,两所学校实际录取新生3535人,由于出现考生成绩并列情况,比原计划多录取25人。

今年,南宁二中计划招生1350人,实际录取人1368人,多录取了18人;南宁三中(青山校区)计划招生972人,实际录取人974人,多录取了2人;南宁三中(五象校区)计划招生1188人,实际录取人1193人,多录了5人。实际录取人数超过计划招生人数,是因为最后一名成绩有并列所致。(具体录取情况见下面表格)。

与去年尖子生普遍涌向南宁二中不同,今年尖子生明显更青睐南宁三中。从录取情况看,南宁市97个全A+考生,有94人选择了读南宁二中、三中,其中28人选择南宁二中,66人选择南宁三中(青山校区)。5A+考生中,有90人报读南宁二中,133人报读南宁三中(青山校区)。

在实际填报过程中,部分中学地段生的成绩由于达不到要求,定向分配给这些学校的名额便自动取消,成为定向空余名额,由南宁市区所有拥有南宁市户籍的考生来竞争。今年,南宁二中出现5个定向空余名额,南宁三中(青山)和南宁三中(五象)共出现389个定向空余名额。按照南宁市中考招生政策,南宁二中、三中指令性计划(包括特长生、指令定向生)和指导性计划录取最低总成绩为A等以上(含A等)。指令性计划中,若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一科C、D或E者,也不能被二中、三中录取。

今年,南宁二中、三中拿出指令性招生计划50%的名额,定向分配到南宁市区各承担地段生任务的初中学校。从录取的成绩看,当年没有择校的地段生进二三中的机会比择校生要大不少。从今年录取情况看,排在6105名成绩为A(1A5B+)的部分地段生可读南宁二中;排在5499名总成绩A(3A3B+)的部分地段生,可读南宁三中青山校区;排名在6122名,总成绩A(1A4B+1B)的部分地段生可读南宁三中五象校区。而对于初中进行过择校的南宁市户籍学生来说,二中定向空余名额最低成绩为A+(2A+4A),基本要排在1540名以内,南宁三中定向空余名额最低成绩为A+(3A+3A),基本要排在1034名以内。

南宁市中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凡是没有被南宁二中、三中录取的考生,可在7月17日报名就读其它示范性普通高中。已被南宁二中、三中录取的考生,请于7月20日到录取学校教务处领取录取通知书。

新闻推荐

有待提升的期末成绩

□小通讯员覃筱睿(南宁市育才实验中学)弹指一挥间,一个学期就又这样从正在书写青春试卷的笔尖闪过,转眼间,我就要成为初三的学...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二中、三中已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