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燕子“五线谱” 引居民围观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20 17:25   https://www.yybnet.net/

成千上万只燕子在晚霞中盘旋飞舞。 街坊邻居排排坐观赏“燕群大会”。 燕群在电线上栖息,光影投射到墙壁上,好像五线谱。 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连续几天晚上,南宁市邕宁区汉林街一带出现成千上万只燕子飞来聚集,燕群飞舞,蔚为壮观。

7月18日傍晚,夕阳落山了,汉林街一些街边店铺前,不少居民排排坐,向天空仰望,有的还举着手机拍照。记者顺着他们的视线看去,只见成千上万的燕子在空中盘旋飞舞,还有数不清的燕子落脚在电线上,场面很壮观。

“一个星期来,它们天天风雨无阻聚集在这里。”一名老人说,汉林街是老街区,他在这里“从没见过这么多燕子聚集”。

当晚8时许,飞来的燕子数量达到高峰,街头的一个丁字路口边,多条电线杆的电线上密密麻麻停满了燕子。路过的电动车车手,见状靠边停车,掏出手机来拍照。忽然,空中掉下“白色炸弹”,有车手不幸“中彩”——不知哪只燕子“调皮”,拉下了一坨鸟粪,旁人忍不住笑了。车手用手抹掉鸟粪,继续拍照。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燕群多是下午6时许就陆续飞来,停在电线上,晚上八九时许,看上去燕子最密集。开始落脚时,空中很热闹,燕子们叽叽喳喳,但过了晚上10时,它们就乖乖地停止了欢唱,静静地在电线上栖息过夜,直到第二天清晨,它们又会一起飞走。

为何会出现“燕群大会”这样的奇观?

南宁市林业部门有关人士介绍,燕子是候鸟,能消灭空中的蚊、蝇等昆虫。这么大规模的燕群,有可能是从山洞里飞出来的山燕,它们“做客”旧街区,只是临时转换栖息地。也有市民猜测,燕子大规模聚集,可能跟台风登陆有关。

(读者某女士稿酬80元)

新闻推荐

广西试点天然气下乡 推动管道燃气进村入户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7月1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推动我区村镇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乡镇、农村因地制宜推广和使...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燕子“五线谱” 引居民围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