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圆钢外露并非建筑瑕疵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20 17:33   https://www.yybnet.net/

这外露的圆钢是为避雷和装地线预留的。

南国早报记者巫碧燕文/图

【验房档案】

地址:南宁邕武路某小区

面积:约130平方米

户型:三房两厅双卫

验房师:精良验房覃杰、刘超

地面污浊不平是否达标,钢筋外露是质量问题吗?7月18日上午,南国早报验房团来到了南宁邕武路,为早报读者邝先生的新居做查验。新房一些看似正常的地方,其实暗藏隐患,一些扎眼的细节,倒并非质量问题。

验房师们仔细检查了门窗、墙面垂直度、平整度。门窗方面,客厅落地窗窗框长度不足,导致较明显的缝隙;厨房窗框受损变形;入户门有划伤,猫眼松动;厨房阳台门密封胶条脱落等等。覃杰表示,这些问题都不大,更换部分部件即可。

墙体质量也需重视,在大阳台的一面墙,发现有较多空鼓,面积总计占到整面墙的五分之一,建议将整面墙的抹灰层铲掉重做。卫生间沉箱地面空鼓,意味着已经做好的防水层,有可能随着空鼓破裂而破裂,一定要认真整改。

室内墙面看起来没问题,实则普遍都有起砂和裂缝,用硬物摩擦,砂石纷纷下落,暴露出抹灰层水泥不足、后期洒水养护跟不上,但是开发商一般不予全屋重做,建议在装修的时候,给所有墙都做一层墙固。卧室的床背景墙垂直误差超出国家标准,这意味着床头板靠上去之后,会有明显的缝隙,建议装修时,尽量通过刷腻子、做造型等办法找平。

在主卧和次卧的窗台外,有两根外露的钢筋,每根长达20厘米,就挡在窗玻璃外,相当扎眼。邝先生以为是工人毛手毛脚遗漏的瑕疵,有些愤愤不平,表示一定要物业找人来剪掉。但覃杰连忙提醒道:“这可不是没有用的钢筋,是用于避雷和预装地线用的。”邝先生依然不解:“何以见得呢?”覃杰说,这外露的钢筋是圆钢,而非暗藏在混凝土内、用以增加混凝土强度的螺纹钢。只是一般高楼层才需要这般预埋,邝先生家楼层不高也装了,难免会引起一些误会。

值得一提的是,餐厅墙面有铁网外露,有的铁网已经生锈,这是不允许的。需要做防锈处理,可以涂上防锈漆或者剪掉,否则,时间一长,锈迹会透出乳胶漆,给墙面留下难看的黄斑。

邝先生看到地面有很多碎砂石、破损,还有不少残留的干硬混凝土,像难看的疤痕,感觉不好,不禁询问:“房子这样交付算合格吗?”验房师查看了现场,又对照了购房合同,表示这地面没有找平,所以才这般粗糙,但也没有违反合同。建议装修铺地砖的时候,顺便找平就好了。

新闻推荐

特种作业操作证造假将受严惩

南宁讯7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安委办获悉,从本月20日起,我区开展集中整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治理行动将持续到今...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7月19日桂股行情2018-07-20 17:30
评论:(圆钢外露并非建筑瑕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