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凿穿楼板为验房?盲目“开刀”不可取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20 17:3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巫碧燕

近日,南宁市民黄女士致电本报“求助”:她为了查验自家楼板厚度,把主卧衣帽间的楼板砸穿了,经测量,楼板厚度为10厘米,想通过早报了解,这种厚度是否达标?

7月15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在黄女士家看到,被砸穿的地方位于一间房间的中部,一节钢筋已经外露,破口能伸进两根手指。记者向资深验房师了解到,像黄女士这样自凿楼板查质量的业主,并不鲜见,有的甚至在客厅“开刀”。

业主这样的举动有意义吗?验房师刘超说:“首先,现在有专业的楼板测厚仪、钢筋扫描仪,可以在不破坏楼板的基础上,检查楼板质量。其次,楼板厚度不是一个数据就能一锤定音的,要在一个房间的四角和中间取五个测量值,再取平均值,所以,凿穿楼板看质量的行为,在业内人士看来,有点滑稽。”

刘超还表示,凿穿楼板,事后虽可以修补,但是也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可能会接到楼下邻居投诉、不小心会弄断钢筋、钢筋外露生锈等等。维修时也需要楼上楼下配合,比较繁琐。所以,不建议给楼板做无谓的“开腔检查”。

盲目验房的情况还不在少数。市民军女士在平乐大道某小区购买了一套毛坯房,起砂掉灰比较严重。她每次到毛坯房,总要拿硬物在各个房间的不同墙面划,同去的家人和朋友也都效仿,结果,墙面被划成花的了,不少地方划痕深达1厘米。验房师去到时,及时制止了这一行为,提醒这些划出来的坑,需要二次抹灰或者用石膏填补,但后果是与“原装”的相比还是更容易脱落。

刘超说:“有些业主效仿开发商一些工程人员,在墙上划道道。但是,却没留意专业人员只在墙根划——墙根要开线槽装踢脚线,一般都是要拆掉的。”

业主验房,聪明反被聪明误的情况还不少,比如说盲目试水。根据规范,只有厨房、阳台、卫生间等做了防水的位置试水,但有些业主连卧室也试水,导致楼板湿透,有可能数月才能干透,着实影响后期装修。

新闻推荐

南宁地铁站内,9天发生7起儿童与家属走散事件 “地铁式失散”频发 家长请把娃看好了

民警带着在地铁站内走失的男孩去找家长。警方供图南国早报记者赵劲松7月18日,在南宁市社会福利院托管一天后,一名在地铁站...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凿穿楼板为验房?盲目“开刀”不可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