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卫生间干区 也可以很精致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20 17:33   https://www.yybnet.net/

用青砖装饰的洗手台,颇有味道。 ① ② 美式窗棂添亮色。 ③ 中式田园气质的过渡空间。 ④ 大气花格细节到位。

南国早报记者巫碧燕文/图

在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户型中,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往往在走廊的一侧,干区是走廊通往湿区的必经之地,如何将这“中间地带”打造得有声有色,值得好好思量。

在南宁凤岭的这个家庭会所,主人强调的是意境,希望突出“悠然见南山”的品茗空间,所以,连过渡空间也不惜工本。只见干区洗手台都贴上了青砖,与走廊之间的隔断也是从四处淘来的旧物,与众不同,颇值得玩味(如图1)。

在南宁长湖路的这处居所,是四房两厅的大空间,免不了会有一条长走廊。设计师在全屋美式田园风格的基础上,花了心思打造了次卫干区(如图2)。干区与走廊之间的墙面上,打造了美式的铁艺窗棂,挂上小绿植,更增添的田园气息。田园风的气质在于就地取材、淳朴自然,所以,洗手盆也是实地砖砌,搭配上精心选择的化妆镜,别有一番风味。

美式田园的过渡空间,也并非得大兴土木。在南宁长堽路的这处居所,次卫干区把隔墙拆了一半后,就再无大动作(如图3)。但是,主人聪明地在湿区挂上“厕所”的英文指示牌,搭配美国常见深橡木洗手盆、美式田园风的镜前灯、毛巾架,与隔墙上摆设的绿植呼应,也很有味道。

中式的卫生间-走廊小隔断应该怎么做呢?在南宁邕武路的一栋别墅(如图4),一楼卫生间干区就做了大气的花格,这花格分为九小格,每格的花色都不同,两侧还周到地用玻璃夹住,防止积灰尘,这小细节,对大别墅来说,最贴心不过了。

新闻推荐

平价商店 稳价惠民利企 我区探索稳定“菜篮子”长效机制观察

本报记者杜蔚涛■阅读提示2013年,我区设立农副产品平价商店,这一肩负稳价安民职责的平台得到群众认可。5年来,我区通过提档...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7月19日桂股行情2018-07-20 17:30
猜你喜欢:
评论:(卫生间干区 也可以很精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