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车辆乱停地铁口 附近居民怨气大部门提醒:地铁口附近15米内停车,最高可罚款500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19 16:04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在地铁福建园站查处一违法兜客电动车。今报记者黄占玲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位于南宁市石柱岭的地铁口周边道路,一到下午下班时间,就会堵得特别厉害,惹得附近居民抱怨不断。8月17日上午,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来到地铁二号线福建园站、石柱岭站的出入口,对乱停车辆行为进行查处。执法人员提醒,地铁口附近15米以内是禁停车辆范围,如果被查处,最高将面临500元罚款。

黄女士家住凤凰小区,该小区出门不远处就是石柱岭地铁出入口。她原本以为,地铁在家门口,会有很大的便利,没想到却带来了不少烦恼。石柱岭地铁出入口附近有不少餐饮店,每到下午五六时,该地铁出入口便会停满电动自行车、小轿车,交通拥堵不堪。最让她不能忍受的是,有些小轿车随意停放在通过地铁出入口的过道上,行人需侧身才能通过。

8月17日上午,在石柱岭地铁站,记者看到三四辆电动车和一辆小轿车停在地铁出入口附近,执法人员分别在违停车辆上放置了提醒告知书。

南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吴殷纳称,根据《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的规定,禁止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站前广场、出入口和通风亭周边15米范围内存放危险化学品、堆放杂物、乱停车辆、擅自摆摊点以及从事其他妨碍乘客通行和救援疏散的活动、行为,如果首次提醒后,仍旧存在该类行为,则面临最低处50元,最高处500元的罚款,严重者还将会被进行拖移车辆处理,目前已有4辆电动自行车被拖移处理。此外,根据地铁的相关规定,地铁出入口附近白色地砖范围内也不允许乱停放车辆和堆放杂物,如果被发现,同样面临处罚。

在地铁福建园站,执法人员查处一起违法兜客行为。当时,执法人员正在进行例行检查,发现一载人电动车车主神情有些不对劲,便上前询问。经了解,该电动车为违法兜客,当时电动车主人正准备载着乘客从地铁口出发前往凌铁大桥,乘客和车主商量好车费为10元。随后,违法车辆已被执法人员依法暂扣。

新闻推荐

杏林高手悬壶济世侠义道 ——中国首个医师节记南宁市中医医院专家团队风采

本报通讯员赵静苗摄本报记者程勇可摄本报记者程勇可摄本报记者程勇可摄本报通讯员赵静苗摄本报记者程勇可摄本报通讯员赵...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车辆乱停地铁口 附近居民怨气大部门提醒:地铁口附近15米内停车,最高可罚款500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