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他们,花样方式过节 医生扮患者玩“快闪” 年轻医师向前辈献花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20 02:22   https://www.yybnet.net/

▲医师展示多才多艺的一面(市二医院供图)▲年轻医师向老医师献花(市四医院供图)?医师代表分享祝福蛋糕

(区妇幼供图)?医师代表重温医学誓言

(自治区医院供图)

■本报记者叶祯

实习生卢丽婷

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平日里医生在大家的印象里多为沉着冷静的形象,在昨天的节日里,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医者的另一面。

这群医生会玩“快闪”

昨日下午,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忙碌的外科医技楼大厅里突然响起钢琴声,几位身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和穿着病号服的“患者”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伴着音乐开始舞蹈。患者家属迅速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惊喜一刻。原来,这是一场由该院医护人员共同演绎的“快闪秀”。他们用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向患者表现医者不一样的风采。

他们重温医学誓言

昨日下午,自治区人民医院对该院2017年度优秀医师进行了表彰。表彰会上,医护人员自导自演了舞蹈《新的天地》、配乐诗朗诵《生命的太阳》、《本草纲目》古医展示、大合唱《龙的传人》等精彩节目,并在情景秀节目中专门安排重温医学誓言环节。该院领导分别参与到各个节目的表演之中,会上还播放了医院为此次医师节专门制作的短视频《用“心声”致敬首个中国医师节》,20多名医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从医感悟。

他们点亮祝福蜡烛

1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在厢竹院区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在员工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上,参赛医师们思维敏捷,反应灵敏,表现出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竞技能力。活动最后,院领导和嘉宾为全体医师点亮了医师节祝福蜡烛,共同分享了祝福蛋糕,场面温馨而甜蜜,大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年轻医师向老医师献花

17日下午,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职工文艺展演活动,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退休医师代表黄绍标、在职医师代表宋晓玲用自己的故事,鼓励年青一代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随后,年轻医师为“老”医生代表献花表达敬意。在职工文艺展演的环节中,时装表演秀、男生独唱、太极拳展示、古筝演奏、魔术表演等节目,展示了四医院医务工作者与工作中不一样的精神面貌。

新闻推荐

网上刷单可返利?月入万元是个坑南宁多人掉入一诈骗团伙陷阱,被骗走11万多元该团伙分工明确,得手后就拉黑受害者,警方跨省抓获多人

今报记者卢荻通讯员黄丹以为足不出户就能找到一份兼职好工作,不料遇到一个跨省诈骗团伙。在两个月时间内,南宁多名市民掉入...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花样方式过节 医生扮患者玩“快闪” 年轻医师向前辈献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