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他们,在岗位上过节 一天四五台手术 病人感动送祝福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20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怀孕5个月的住院医师彭美蓉给新生宝宝做黄疸检测患者的康复是对医护人员最大的肯定怀孕7个多月的急诊科庞莹给患者换药水主治医师覃海洋给伤者做手术主治医师王小勇查房结束,惊喜地收到患者送上“医师节快乐”的祝福住院医师罗柳苗给生病小朋友认真做检查

■本报记者叶祯 实习生卢丽婷/文

记者 宋延康/图

医者,尊重生命,救死扶伤。师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在这个节日里,仍有不少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岗位。本报记者走进医院,走进科室,走进医生们的一天。

下午4时30分,怀孕5个月的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住院医师彭美蓉正在六楼例行查房。查房结束后,彭美蓉回到科室,为一名新生儿做黄疸检查。彭美蓉将新生儿轻轻放在铺着毯子的平台上,戴上听诊器检查婴儿的心跳声,而后用经皮黄疸仪测试婴儿的黄疸指数。这一系列动作都十分轻柔。当记者问及彭美蓉怀着孕工作,是否会有困难时,彭美蓉笑着说:“没有,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只要小心一点,其实一切都和平常一样。”

下午5时27分,南宁市中医医院骨伤一科主治医生覃洋海正在进行一台小手术。一名患者因意外无名指被压伤,需要进行手术缝合。这是急诊送过来的一台小手术,需要用半个小时左右,而这台小手术后还有另一台急诊手术等着他。平时一天的手术量约有10台,而覃洋海参与的就有四五台。这一场小手术结束后,覃洋海说:“医生的精力也是有限的,一天四五台手术下来就已经累瘫了,即使我们想继续也无能为力。”

下午5时52分,南宁市中医医院内五科主治医生王小勇正在例行查房。在查房时,王小勇站在病床内侧,规培生和实习生站在另一侧。这样查房站位目的是为了让规培生和实习生更好地看到病人的病情以及对他们进行培训。看起来十分精神的曾姓老人在接受检查时,向王小勇送上祝福:“王医生辛苦啦!节日快乐!”这让王小勇十分惊喜与意外。对于第一个医师节,王小勇说:“很感谢国家给我们立的这么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医师节,也很感谢国家对我们医生的重视。”

新闻推荐

我区7条河流8个站出现超警洪水

简讯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通讯员/卢明发)8月16日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明江及支流派连河、左江、郁江、大直江等河流出现1-1...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在岗位上过节 一天四五台手术 病人感动送祝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