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首批自治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名单公布 南宁创客城等四个项目入选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20 02: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孟娟娟 实习生 何梦婷)近期,按照《自治区级创意孵化示范基地认定办法》有关规定,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和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了2018年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选工作。经过一系列评审,最终认定广西众创示范基地(爱迪实验室广西众创中心)、南宁创客城、桂林民华创新大厦创业孵化基地、北海高新技术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为第一批自治区级示范基地。

这四个项目中有两个位于南宁,广西众创示范基地(爱迪实验室广西众创中心)位于广西人才大厦内,可提供超4000平方米创客平台和近300个创业工位。这是广西首家由专业化创业团队运营的创业示范基地,也是广西探索以企业为主体的创业孵化模式成果,旨在为创业者搭建一个“大棚育秧式”创业平台。爱迪实验室广西众创中心将借助腾讯上海创业团队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充分整合区内政策、资金、平台、企业、人才等资源,重点扶持文化创意、微电商、健康养老及“一带一路”相关产业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

2015年10月,广西首个创客城项目南宁创客城在南宁高新区顺利开城。项目首期投资2000多万元。南宁创客城主要通过培育创业主体、孵育创业企业、提升创业服务、打造创业文化、金融要素助推等方面,营造南宁创客城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建设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体系,打造“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孵化链条。园区已累计吸引企业185家,累计带动就业1500人,活动每年不低于30场,在区域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自治区级示范基地是从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中,择优评选出自治区级示范基地,每年评选不超过10个。主要意义在于引导全区创业孵化基地提升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根据《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认定办法》规定,自治区财政厅在分配今年就业补助资金时对上述四个示范基地予以一次性100万元奖励。

新闻推荐

他们,花样方式过节 医生扮患者玩“快闪” 年轻医师向前辈献花

▲医师展示多才多艺的一面(市二医院供图)▲年轻医师向老医师献花(市四医院供图)?医师代表分享祝福蛋糕(区妇幼供图)?医师代表重...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自治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名单公布 南宁创客城等四个项目入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