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牙周不好,能做牙齿矫正吗?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29 16:31   https://www.yybnet.net/

全春天邓金秀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求美意识越来越高,对于牙齿拥挤、地包天、龅牙等患者而言,要想拥有一口好牙,可选择牙齿矫正。那么,是否每个人都可进行牙齿矫正?牙周不好能否矫正牙齿?

牙齿矫正技术发展至今,年龄已经不是问题,只要牙槽骨改建功能还在,就能通过矫正来排齐牙齿,改善面型。因此,从3-12岁的儿童、12岁以上青少年、18岁以上成年人到50岁以上中老年人都能矫牙。但这并不是说,有畸形就可以即刻矫正,正确的决策是:矫正之前由专业牙医对就诊者整体的口腔状况进行检查、分析、评估,特别是牙周情况,才能确定是否可矫正、何时能矫正。

如果说牙齿是树,那么牙周组织就是土壤,有肥沃的土壤,树才能健康生长。牙齿矫正过程是将牙齿移到预设位置的过程,没有健康的牙周,牙齿就难以稳定。对牙周状况欠佳的患者而言,必须先做牙周状况与正畸风险的评估。

如果患者有严重的牙周炎,伴明显的病理性牙移位或松动,未经有效治疗,不能实施牙齿矫正。

一般而非严重的牙周疾病,施以生物限度内的矫治通常不会使牙周病恶化,反而可缓解牙周病情。因为牙齿矫正过程中,错位的牙齿通过适度的正畸力可移动到预设的位置,牙齿排列不仅会更美观,便于清洁,而且能建立正常的咬合关系,这都有利于牙周病的控制、牙槽骨的稳定,从而有利于牙周病的治疗。

但如果一般牙周疾病在正畸过程中恶化为严重牙周炎(常由于患者矫正过程中不注意口腔卫生所致),应中止矫治,先行治疗牙周病。

作者简介:

全春天:南宁天使口腔医院医务科主任,南方医科大学在读博士生,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口腔正畸学硕士,主治医师。

邓金秀:南宁天使口腔华润万象门诊副主任。

新闻推荐

南宁: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将于9月7日-10日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8月20日,从中国—东盟市长论坛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将于9月7日-10日在南...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牙周不好,能做牙齿矫正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