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大马士革花纹打造欧洲风情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31 16:36   https://www.yybnet.net/

客厅 餐厅 书房

【美居档案】

[地址]南宁平乐大道某小区

[面积]107平方米

[户型]三房两厅

[费用]半包工程价18万元

南国早报记者巫碧燕

大马士革花纹,源于大马士革钢刀表面的特殊纹理。本期美居是一套简欧风格的新居,用象征着珍贵的大马士革花纹,打造出独特的欧式气质。

为什么要用大马士革花纹?原来,新居主人希望在欧式风格的基础上,整体尽量简约和朴素。于是,客餐厅地面用了米色的抛光砖,电视背景墙用了黑灰色的抛釉砖。为了不过于“寡淡”,本案设计师郑凌丰选择使用大马士革硅藻泥,烘托地面和墙面简洁的石材纹理,让两者通过反差,形成奇妙的化学反应,让置身其中的人,仿佛某一个瞬间,有了在欧洲中世纪的感觉。

“大马士革花纹比较奔放,运用时要有一个度,适可而止。”郑凌丰说。在本套居室,他只用在了沙发、餐厅和主卧的床背景,做了恰到好处的装饰。

主人不希望客厅太过明亮,所以,客厅窗帘用了几种暗色调拼接,其中,苍蓝色在保证基调的同时,也不至于让空间太单调。沙发并没有沿袭大马士革花的浓墨重彩,而是选择了简约的款式,这样反而更富有生活的气息。

电视背景墙的黑灰色,暗藏小心机。原来,如此一来,它就能比米黄色的地砖更显眼,让人的视线不自觉地转移到它身上。大厅所有的门窗和背景造型,都用了玫瑰金属条收边。郑凌丰说,新居主人比较年轻时尚,敢于尝试新鲜事物,愿意尝试苹果手机带火的玫瑰金色调,这让空间时尚感又增强了几分。

(本版图片均由设计师供图)

新闻推荐

臭气扰民 违建“黑作坊”被拆除

南宁讯8月29日,南宁市江南区组织城管等部门,组成120人的联合执法组,依法对位于五一路附近某市场内的5处违法搭盖大棚实施了...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马士革花纹打造欧洲风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