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要重新好好学汉语”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9-16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春楠

泰国商人蔡中信是一名华侨,50多年前,他还是个孩童时,跟着父母学了点简单的中文。“当时觉得会英语和泰语就能走遍天下,可现在汉语越来越重要。”9月13日,前来参加今年东博会的蔡中信言语间满是遗憾,“现在中国市场这么大,我真后悔当年没有好好学中文。”

蔡中信在泰国曼谷经营着一家草本植物化妆品公司,生产的手工皂、青草膏、洗面奶在当地颇有名气。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到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也越来越多,不少人都会顺便捎些物美价平的泰国日用品回国,蔡中信的公司生意也越来越好。后来,他决定主动走出泰国,进入中国的广阔市场寻找商机。

他选择的第一站就是在南宁举行的东博会。“2015年,我第一次参加东博会,真是大开眼界。”蔡中信说,展会气氛热烈,各国商品琳琅满目,游客络绎不绝,这让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的那点中文完全不够用了。

“我当时只会说‘你好、谢谢、再见\’这些中文单词,别人说得复杂点,就听不懂了。”那时,蔡中信赶紧请志愿者帮忙翻译,才做成了第一单生意。那一届东博会上,蔡中信带来的产品很快销售一空,这让他感到很振奋。

从此,蔡中信再也没有缺席过东博会,每年他都会带着公司最经典和最新的产品来参展,在这里他不仅寻找到许多合作机会,还结交了一批热情真诚的中国朋友。

“他们教我开通了电子移动支付,还教我如何寄快递发货。”蔡中信说,这些便捷先进的支付、货运方式为他带来了更多客流量,“现在不少中国顾客都在网上下单,为了给他们节省运费,我会带着货物来到中国发货。”

“我要重新好好学汉语,争取可以用中文谈生意。”蔡中信告诉记者,他的年纪越大,对中国的感情越发亲近,“现在我每个月都要来一次中国,这里不仅有市场,也是我的根。”

新闻推荐

中国-东盟设计师共商设计与生态

本报南宁讯(记者/唐广生)9月14日,第二届中国-东盟国际设计领袖高峰论坛暨灌江生态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东盟各国建筑设计师,...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要重新好好学汉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