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让梦想起航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9-1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小通讯员姚东璐(南宁三中)

今夏,在高考冲锋号轻轻吹响的高二,我来到了梦想中最美的大学校园,奋力前行的勇气油然而生。

复旦大学作为首所由中国人自己创办的高等院校,从20世纪初,就承载着中国知识分子自成一体的教育强国之梦。在这绿草如茵、庭院深深的校园里,仿佛每个物件都在书卷声中赋予了特殊的灵气。流连在复旦的燕园、曦园,会不自觉地与同城的国内工科翘楚交大的13座历史建筑群比较,自由、脱俗与严谨、规整交相辉映。

同济大学是我眼中的最美,她的校园汇聚了复旦的写意和交大的谨严,于平淡处流露匠心,于布局间瞥见惊鸿。这里文科的经济、新闻专业也不同凡响,让人高看一眼。华东师大我更喜欢新校区那一望无际的草坪及蜿蜒清爽的丽娃河,她的中文和对外汉语专业感觉十分给力。

南京大学与东南大学是江苏985大学的双子星座。同样是满目的翠绿,同样是铭记岁月和故事的门楼,不同的是一文一工,相映成趣。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人文气息更为浓郁的南京大学,坐在年逾百载而绿荫环绕的教室里,心中自然升腾起不负时代的强烈责任感。

新闻推荐

石门森林公园游记

□小记者李佳宁(南宁市振宁小学)上一年暑假,我和妈妈、姐姐一起来到了闻名遐迩的石门森林公园。一下车,我就兴冲冲地跑向大门...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飞驰的卡丁车2018-09-18 16:32
评论:(让梦想起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