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南宁国际马拉松赛12月开跑 今年“南马” 参赛名额要抽签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9-26 16:41   https://www.yybnet.net/

刚刚公布的“南马”完赛奖牌。 赛事组委会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实习生邝亚辉

新一季“南马”再度扩容,而且还有央视直播。9月25日,记者从第十三届南宁国际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南宁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3日举行,报名通道目前已经全面开启。

赛道设计

马拉松终点设定园博园

赛事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继续沿用去年的吉祥物“邕宝”及“跃动南马,壮行天下”的赛事口号,共设置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分国际组、市民组)、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老年人健身走共5个比赛项目。

其中,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老年人健身走项目线路和去年线路保持一致,终点分别设在区体育中心、李宁体育园、金湖广场、园湖路口。马拉松线路则有较大调整,起点不变,将从青环路穿越南宁大桥,经平乐大道、秋月路、玉象路、玉洞大道,终点设置在南宁园博园。

在保留赛道原有经典景观的基础上,近两年的南马路线致力充分展示秀美邕江的整治成果以及“中国绿城”的秀丽风光。赛事组委会表示,今年路线在继续采用民族大道的经典赛道外,更将邕江两岸新风光、五象新区的新地标尽收眼底,包括东盟乐园、孔庙、民族博物馆、南宁大桥、艺术中心、五象湖公园、园博园等,充分体现南宁青山绿水的宜居环境,把绿城最美的城市风景凝聚在南马赛道里。

此外,为促进“体育+旅游”的融合,南马组委会还打造了“南马邀你逛园博”主题活动,届时所有跑友都可以率先感受南宁园博园“三湖十八岭”的特色景观。

报名方式

名额分配:线上报名再抽签

南宁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参与人数逐年攀升,今年的参赛规模将达到创纪录的2.6万人,较之去年再度增长3000人。其中,马拉松赛60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10公里跑6000人、4公里健康跑6000人、老年人健身走2000人。

据悉,本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报名通道已经于9月25日16:30开启,到10月26日17:00截止,在此期间跑友可登录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nn-marathon.cn)在线报名,了解赛事规程及其他信息。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南宁国际马拉松以往采取先到先得的报名模式,选手第一时间就能了解自己是否报名成功。随着“南马”影响力的扩大,从今年起将向北京马拉松等知名大赛靠拢,名额分配采用“两步走”的模式:首先是线上报名(除老年健身走项目),报名截止后,系统再进行随机抽取名额,抽签结果将于11月5日上午10:00公布。也就是说,以往报名是“拼手速”,今年还得“看运气”,这也是南宁国际马拉松“成长的代价”。

赛事直播

时隔8年CCTV5全程转播

赛事组委会在25日的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新设计的完赛奖牌。奖牌以壮族特色文化的铜鼓、壮锦和南宁市花朱槿为“底色”,充分展示南宁城市文化特点。相关负责人介绍,南马已经有了吉祥物,由南宁众多知名音乐人打造的“南马主题曲”有望于10月面世。

另外,2018南宁国际马拉松的一大亮点在于,首次入选了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的“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成为“一带一路”主题的重要一站,届时比赛将通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全程转播。这是继2010年南宁举办世界田径锦标赛后,时隔8年央视再次直播“南马”,南宁的跑友们可以通过电视镜头向全国观众展示风采。

作为南宁国际马拉松的重点配套活动,第二届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也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的博览会包含高峰体育论坛、时尚体育盛典等活动,将更突出本土体育企业品牌。

新闻推荐

南宁以联席会议制推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本报南宁讯(记者/覃海明通讯员/何正君)9月25日,记者从南宁市工商局获悉,为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南宁市通过建立商标品牌战略...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三届南宁国际马拉松赛12月开跑 今年“南马” 参赛名额要抽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