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杭州一片粉红花海成网红景点,不料仅14天就被游客毁掉,网友痛心批判 鄙视游客自私自利的不文明行为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0-17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对以上话题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平台“南国早报”(微信号ngzbnews)。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赖武慧)近日,杭州的一大片粉黛乱子草成为网红景点,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前来拍照。不料,这片“网红打卡地”竟遭到了严重破坏。10月15日,南国早报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抖音上爆红的这片花海被割掉了!种了3年,只美14天》一文,许多网友痛惜不已。

事件:

网红花海被游人踩踏

据杭州滨江绿化部门消息,这块粉黛花田之前属于某婚庆公司,原计划10月底前移交给相关部门,然后改造成开放式公园。现在正值花期,很多人赶来拍照,谁知道人一多,问题就出现了。

许多游客完全不顾及花的“感受”,要么使劲踩,要么一屁股坐进去,原本站立笔直的花儿,如今一大片一大片地被压倒,让人看着十分心疼。花了三年种出的粉红花海,原本花期有两个半月,现在仅仅14天便被踩没了。为了来年能再现美景,管理人员不得已把粉黛乱子草提前割掉。

管理这片花田的郑阿姨介绍,这片粉黛乱子草大概占地10亩,是澳大利亚进口来的,种植的时候非常小心,因为它们一压就倒,而且极易长虫。这几年,她和老伴两个人像照看孩子一样照看着。

“我的孩子被人欺负,但我无能为力啊。”郑阿姨说,刚开始看到有人踩进花田,她都会喊他们出来。但这样做的人越来越多,多到喊不过来,阿姨嗓子都喊哑了,却还是拦不住那些人。她的老伴,在前两天劝阻他人踩花时遭到辱骂,一气之下病倒了。

观点:

美景应用来欣赏而不是占有

对于此事,众多网友们表示,美景在侧,游客想拍美照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应该珍惜景区环境,让自己的素养要配得上美景。

网友“梦”惋惜地说:“本来是一片很美的花海,却被一些没有素质的人给践踏了。游客自私自利的行为,令人鄙视!”

网友“阿卢”毫不客气地谴责:“拍出来的你是很美,但内心却非常丑陋。”网友“松子”也认为,美应该在心里。以别人的痛苦反衬自己美的人,内心都是极其丑陋的,“我们热爱自然美,才能获得真正的美”。网友“圈”有同感,素质要和颜值对等,才是真的美。

网友“Today”在南宁一花卉公园游玩时,也看到很多人蹲在花丛中拍照,并且已有一小片花海被破坏。他希望南宁的游客能保护好美景,也希望游客们都能牢记,“美景应该是用来欣赏,用来怀念的,而不是去占有,去破坏”。

建议:

将不文明旅游行为拉入“黑名单”

“物质丰富,衣食无忧,为什么文明旅游对于一些人来说,却仍然是一件难事?”有网友认为,文明旅游不仅关乎旅游景区,更关乎国家形象,因此对不文明游客进行惩戒十分必要。

有不少网友认为,不文明行为之所以屡屡发生,是因为实施破坏的成本太低。很多时候景区遭到游客恶意破坏时,工作人员除了劝阻便束手无策了。对于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往往只能象征性地罚款或教育一番,治标不治本。

如何才能真正遏制不文明旅游行为?有网友觉得,相关法律法规仍需要进一步完善。有关部门应加强监管,将不文明旅游行为录入“黑名单”,让他们为自己的不文明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

网友“空白”则认为,管理在疏不在堵。除了对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严惩外,景区也应该做好观赏引导的工作。比如,他希望粉色花海的管理方能设置一些花间小道,或设置专门拍照的区域,正确引导游客拍照,也可以保护好景观。还有网友建议,有关部门要多举办“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系列活动,通过“文明旅游进社区”“文明旅游进校园”“文明旅游进景区”等活动宣传文明旅游,把“文明旅游”的理念传播给大家,力争让每个人都成为文明旅游的代言人。

新闻推荐

《昨日青空》南宁举办主创见面会

本地文娱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豫)继今年暑期档上映的《风语咒》后,又一部国产动画电影《昨日青空》即将上映。10月16日,《昨...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杭州一片粉红花海成网红景点,不料仅14天就被游客毁掉,网友痛心批判 鄙视游客自私自利的不文明行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