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少年销售攻击软件被刑拘 念其初犯且悔罪表现明显,检察机关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0-21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王荣)时年17岁的深圳男生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被南宁兴宁警方抓获。南宁检察机关依法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10月18日,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检察官赶到深圳市龙华区检察院,向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小丘宣布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委托龙华区检察院对小丘进行异地帮教考察。

2017年5月以来,时年17岁的小丘通过购买源代码和虚拟空间的方式申请注册域名,经营网站。该网站功能是通过网络扫描攻击“肉机”和服务器,并对其加以控制,再用这些“肉机”和服务器去攻击其他网站或服务器,使他人计算机系统崩溃。

小丘通过QQ群销售“天卡、周卡、月卡”等用于攻击网站以及服务器的服务套餐,并在“自动发卡”平台进行交易。买家在该平台付款后,会得到一组账号密码用于激活网站的网络攻击服务套餐,在相关页面输入要攻击的IP、端口等,就可以对网站进行攻击。截至案发时,小丘一共销售22人次,获利4000余元。

去年底,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接到南宁一些受害者报案后,将小丘抓获归案。随后,小丘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审。

令人吃惊的是,“黑客”小丘竟是一名中专生,是深圳市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校学生。小丘是怎么掌握“黑客”技术呢?据小丘交代,黑客技术是通过网上学来的。

今年,兴宁警方将此案移送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后,主办检察官发现,小丘属于初犯,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悔罪表现明显。

检察官对小丘进行充分的社会调查后,发现小丘在校期间遵守校规,成绩优异,老师对他评价评很高,表示未发现他有不良行为,他还会利用暑假时间外出打工为家里减轻负担。

针对此案,本着“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依法对小丘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

考虑到小丘经常居住地在深圳市龙华区,为将考察帮教落到实处,兴宁区检察院积极与深圳市龙华区检察院协调沟通,共同制定帮教考察方案,委托其对小丘开展为期8个月的异地监督考察,此举获得龙华区检察院大力支持。

据悉,该案是南宁市检察机关首次委托外省检察机关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帮教。

新闻链接

附条件不起诉,是指检察机关对可能被判处一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符合起诉条件,但有悔罪表现的,通过给其设立一定的考察期,如其在考察期内遵守相关规定,接受相关的矫治和教育,足以证实其悔罪表现的,检察机关将在考察期结束后依法做出不起诉决定。

新闻推荐

青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近1700件创意作品吸引眼球

科技小发明展区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观本报记者罗维涛摄本报讯(记者罗维涛)昨日上午,2018年南宁市青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销售攻击软件被刑拘 念其初犯且悔罪表现明显,检察机关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